荔园在线

荔园之美,在春之萌芽,在夏之绽放,在秋之收获,在冬之沉淀

[回到开始] [上一篇][下一篇]


发信人: tianan (新的开始,加油~~), 信区: CLS
标  题: [合集]我就是光盘负责人
发信站: 荔园晨风BBS站 (2005年07月08日11:33:40 星期五), 站内信件

☆   1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snowxp (愿为你摘星), 信区: CLS
标  题: 我就是光盘负责人
时  间: Fri Jul  8 09:13:47 2005

首先向大家说明,我叫张志轩,是这张毕业留念光盘的全权负责人。现在住在米兰401,想
什么时候来骂我,随时恭候大驾。
据说这次有很多留念光盘读不了,是由于制造商做的光盘比我们原来看到的样品差,这些不
是我们所能控制的。但是很奇怪,我和另一个同学随便抽了20张出来,每一张都能很畅顺的
读出来。所以请读不出的同学把光盘交给我检查,另外你们也配合一下,检查自己有没有装
什么插件干扰了光盘正常运行。这张留念光盘的效果不能让你们满意,这是意料之中的。事
实上光盘的效果离我们当时预期的效果也差很远。但对比起上一年,甚至上上一年,已经有
很大的提高。不能让你们满意的话,我负全部责任,要骂就骂我一个人。不过请你们也扪心
自问,是不是每一个人一生下来就是电脑高手?我就算面对李尧辉师兄也可以很肯定地说我
自己的电脑技术很强。但我也是从电脑白痴做起,一步步地走到今天的地步的。我们不能光
呼唤天才的存在,而不给天才成长的土壤,不准他们犯错误。因为任何一个天才出生的第一
声啼哭,也像普通婴儿一样,绝不会是一首好诗。
有一点我要说明,制作这张光盘的事情几乎全学院都知道。但是光收集同学资料这一部分工
作就不是每个人都配合,光盘里面没有资料的都是因为自己没有交个人档案的,所以才会出
现没有连接的现象。还有就是我们当时收集资料的时候已经不是一次发通知了,4月开始就
开始征集直到了7月,到最后刻盘的时候同学的资料还是不全。为此我们做了不少的努力。
李翀师姐本来已经在忙出国的事情,但是听到我们做留念光盘的事还是不遗余力的帮助我们
。还有就是网络部部长张达恩,除了要忙部门工作,忙自己的学业,还抽时间来帮我们找人
,联系制造商,三番四次地从学校跑到赛格。而我去一次都觉得实在受不了。每每想到这样
,我就觉得对不起所有为此付出努力的人。现在却有人跑出来说找不到材料就找谁谁谁,而
且还谴责我们的工作做得不好,质疑我们对工作有没有认真负责。我代表各位参与制作的人
员对这种无理取闹行为表示强烈的谴责。由于你们没有热情参与我们的工作,连余老师都叫
我们放弃了。可是我们最后还是坚持了下来,因为作为师弟师妹对学长的一点心意,不能因
为某些人没有热情而无视大部分人的利益。没有你们足够的资料,我们就把自己认为是最好
的软件放进去,有些还是出钱买的。我不希望最后换来的是这样的结果,所以我保留追究责
任的权利。
最后还有一点我要特别重申,我知道你们有150元基本奖学金被学院扣除了。有人就猜测是
因为我们做光盘才把你们的基本奖学金拿去了。我可以说这件事与我们无关。我们本来提议
要做光盘,是出于一番心意。如果因此被学院作为借口来扣除你们的基本奖学金的话,我们
表示遗憾。如果事实真的是这样,我们就算到外面拉赞助也不会要学院的钱。恳请各位学长
擦亮自己的眼睛,看清楚事实真相才发表意见。


☆   2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muzhu (因为爱,所以爱), 信区: CLS
标  题: Re: 我就是光盘负责人
时  间: 2005年07月08日10:09:56 星期五

不必搞得这么僵的,毕竟师兄师姐都快走了,面对就业压力也不好受,师弟们水平有限,
而且又不是专业的,最主要的是找不到有用的资源,这是沟通问题,事情已经出来大家就
想着怎么解决好点,师兄留在这里也不久了,大家留个好印象,给师兄留个好心情咯,也
希望师兄们原谅师弟们咯。大家都有压力,发泄一下不可厚非,关键是大家有个包容之心!

--
不是想装酷,只是不想说话而已
※ 来源:?荔园晨风BBS站 bbs.szu.edu.cn?[FROM: 192.168.39.211]

※ 修改:.muzhu 於 Jul  8 10:14:09 2005 修改本文.[FROM: 192.168.39.211]
※ 修改:.muzhu 於 Jul  8 10:14:40 2005 修改本文.[FROM: 192.168.39.211]

☆   3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yushu (玉树), 信区: CLS
标  题: Re: 我就是光盘负责人
时  间: 2005年07月08日10:26:27 星期五

支持!师兄师姐看到毕业光盘不理想出来说说很正常,因为可能是没有达到你们预料中的
结果!师弟看到师兄师姐这样评论,肯定也不好受,毕竟那是他们的一番心血!试想,制
作这个毕业光盘又是免费的,还有谁愿意在接近期末的时候花那么多心思去准备这些事情
,师弟也是出于对师兄师姐的一番心意!不可否认光盘制作得不是很好,这可能和个人电
脑技术、审美观和一些资料的整理有关吧!所以请师兄师姐们能够谅解!这个光盘有没价
值都好,那毕竟是一段回忆!不要太过追求质量,师弟没有做好的以后会慢慢改正!
    今天开毕业典礼了,希望师兄师姐鹏程万里!
    志轩,也不要太在意师兄师姐的话,他们指正的问题有则改正,无则加冕,摆开心态
看这件事情吧!毕竟花了那么多心思,自己觉得做得没错就行了,其实有很多问题大家是
相互误解的,都不是很了解实际情况,所以就不要在意了吧!“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
吧”!祝÷期末取得好成绩!


☆   4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deyiyang (得意鸟), 信区: CLS
标  题: Re: 我就是光盘负责人
时  间: Fri Jul  8 10:43:17 2005

我对这张光盘的制作人表示感谢和遗憾,你的心血我很明白的了.不过我是对事不对人的了
,主要是里面很多东西是没有必要加进去的了,比如一些软件,课件之类的,因为大家都觉
得这是张纪念碟而不是一张软件碟了,所以对内容抵触我个人觉得是无可厚非的.另外一点
就是150元的问题,我们毕业生并没有将之牵涉进去,请您对此不用加以评论和解释的了
.最后就是电脑技术问题,我个人感觉就是比较粗糙,但是毕竟是师弟你辛苦工作的成果,
我只能说声谢谢.末了一句,希望你平静的对待这件事情,不必为之动怒,到底事情已经发
生了




☆   5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lfh (lfh), 信区: CLS
标  题: Re: 我就是光盘负责人
时  间: 2005年07月08日10:43:21 星期五

不是错不错的问题,做的时候应该整个摸板出来比大家看
咨询大家意见,要不也不会这么多人骂拉,本来可以做得更好的
最不爽的是同学录,那个字,难看,眼睛看得快瞎了才找到自己名字
其他的倒没什么




☆   6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pigbrother (刚正不屙S), 信区: CLS
标  题: Re: 我就是光盘负责人
时  间: 2005年07月08日10:45:00 星期五

对对对,我们是对事不对人的




☆   7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deyiyang (得意鸟), 信区: CLS
标  题: Re: 我就是光盘负责人
时  间: Fri Jul  8 10:45:58 2005

另外,学生会给大家做点实事,我觉得这正是他职责的所在,也是应该的,不然还要学生会
来干吗?你不必为他的劳动感到吃惊也!




☆   8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snowxp (愿为你摘星), 信区: CLS
标  题: Re: 我就是光盘负责人
时  间: Fri Jul  8 10:48:20 2005

我重申一点,对我有意见,就来找我面谈。问题这次涉及到的不只是我一个,就算不为我自
己也要为其他人讨个公道。
我不希望有人帮我做了事,还要被人骂!这样对他们不公平。
所以有什么不满就对我发泄。
不过我重申一点,在我的眼中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再说,要不是因为这次光盘的事情,我跟
很多师兄师姐根本都不认识,
更别说给过我什么好处了。我也没有理由无端端给你骂,所以最好有充分的理由!
我还有一年才毕业,接触的人没有师兄师姐需要接触的人多,所以我无理取闹造成的后果也
比师兄师姐轻得多。
所以我现在很狂妄的要求师兄师姐对我们表示理解,就算我们水平不够,但我们已经尽力了
。在一些高手的眼中,这可能是一张垃圾,但是我们已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和十二分的热情
去做了。你们不认同我们的工作不要紧,但不要随便给我们脸色看!行不?




☆   9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yushu (玉树), 信区: CLS
标  题: Re: 我就是光盘负责人
时  间: 2005年07月08日10:50:31 星期五

确实,学生会应该为大家做事,但是不是每一件自己想做的事情都能做!
假如你能明白学生会的苦衷的话也许你不会这样说!
另外说明:张志轩不是学生会的!也就是他的付出并非你想的理所当然!!


☆  10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snowxp (愿为你摘星), 信区: CLS
标  题: Re: 我就是光盘负责人
时  间: Fri Jul  8 10:52:03 2005

刚才看到大家的回复,知道师兄师姐还是通情达理的。
对此我表示感谢。




☆  11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deyiyang (得意鸟), 信区: CLS
标  题: Re: 我就是光盘负责人
时  间: Fri Jul  8 10:52:57 2005

还有关于谴责问题,
我个人认为这不是你们做这张光碟的最终目的,如果做张光碟是为了谴责我们,我只能说你
一开始就不必做这个事,
反而是要显示你们的能力和锻炼才是根本的,做的不好,原因是那里,你自己是否有没有反
省过也,我们毕业生固有自己的原因,这不可否认.
另外什么都是有缺陷的,我们追求的是做到尽量完美或者接近完美了.




☆  12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deyiyang (得意鸟), 信区: CLS
标  题: Re: 我就是光盘负责人
时  间: Fri Jul  8 10:57:46 2005


~~~~~~~~
主要是你问心无愧就可以的.
"你们不认同我们的工作不要紧,但不要随便给我们脸色看"
这说得有点过分了吧.毕业生谁随便给您们脸色看也,请你大胆指出来也.不要随便说了




☆  13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deyiyang (得意鸟), 信区: CLS
标  题: Re: 我就是光盘负责人
时  间: Fri Jul  8 11:00:15 2005

我是从学生会出来,里面的工作流程和职责我比什么人都清楚了.

 我的话请你理解清楚:
另外,学生会给大家做点实事,我觉得这正是他(网络部长)职责的所在,也是应该的,不
然还要学生会




☆  14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xianghui (一切随缘), 信区: CLS
标  题: Re: 我就是光盘负责人
时  间: 2005年07月08日11:13:10 星期五

1、对于生科院的网络部,从成立时学院就没支持,到现在也好不了多少,在他们眼里,
不算学生会的部门吧。如果想网络部的人做好更好,就得有学院的支持!
2、这次做光盘的事,由于时间比较紧,有一些人不配合给资料,再就是学院里老师的资
料,老师都没有原文件,只能到走廊拍照片放进去,为了这个,特地跑了一趟院办。
3、光盘的内容问题,还是那句话,时间关系,资料不足。
4、做光盘的过程中,有的同学虽然不是学生会或是网络部的人,但还是自愿参与了相关
部分的工作,不求什么好处,只是有空,协助一下,帮了个忙而已。
5、不知道还要说什么,想到再补上

P.S:看到那么多人在吹,我也来凑热闹……




☆  15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snowxp (愿为你摘星), 信区: CLS
标  题: Re: 我就是光盘负责人
时  间: Fri Jul  8 11:23:13 2005

师兄,我还是觉得你这样认为不对。
没错,学生会是应该为大家做点事。但是认为这就理所应当就不敢苟同了。
首先,学生会并没有给部长或者干事什么好处,他们的工作全部是义务劳动。
其次,有很多干事是被硬拉进学生会的,他们本来就不愿意。现在有问题就要他们负责,是
不是不公平?
还有,一些指责根本就不合逻辑。本来成立网络部,学院主页就归网络部负责,问题管理帐
号还有更新权限都没有给网络部。最后有师兄反映说大家对网络部意见很大,学员主页管理
得乱七八糟。所以对于这样的指责一概不能接受。
最后还要强调一点,不是每个人对学生工作都抱有热情。当年我参与网络部的组建就深深体
会到了,一些是公认的电脑高手,我们很有诚意地邀请他进入网络部。他居然说不屑进那种
地方。好,最后又是那种人对我们的工作表示不满。闹得最凶的就是他。
现在我心灰意冷,退出网络部。但是师弟师妹还在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作为过来人,
我不得不为他们说句公道话。
现在我什么都不是了,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谁怕谁啊?觉得我说的不对,随时欢迎来找我!




☆  16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snowxp (愿为你摘星), 信区: CLS
标  题: Re: 我就是光盘负责人
时  间: Fri Jul  8 11:25:59 2005

我们跟师兄师姐没有什么深仇大恨吧?
我们会那么痴线做光盘来谴责你们??




☆  17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snowxp (愿为你摘星), 信区: CLS
标  题: Re: 我就是光盘负责人
时  间: Fri Jul  8 11:27:08 2005

本来是好端端的一件事,最后闹得满城风雨。
悲哀!

☆   1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deyiyang (得意鸟), 信区: CLS
标  题: Re: 我就是光盘负责人
时  间: Fri Jul  8 11:35:32 2005

我个人是比较喜欢和你们探讨的,对问题的看法存在差异是很正常的了,就事论事根本没有对
错的区别,如果大家都对的或者都错,那讨论就没有任何意义的了.关于学生会的好处不好处
的问题,我个人不好发表意见的,其实最辛苦的部门可能是体育部,不过体育部做的东西很容
易看的到,并且基本都是集中运动会和体育节,假如从好处这个层面讲的话,是件讨好的事情.
不过其他部门很多做的是幕后工作,辛苦自己知道,尤其是那些干事,能真正保持一年的人,真
是少了又少.还有,你现在很多观点就是好处论,没有好处我是不会进学生会的了.呵呵^^




☆   2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snowxp (愿为你摘星), 信区: CLS
标  题: Re: 我就是光盘负责人
时  间: Fri Jul  8 12:05:31 2005

以我有限的理解能力只能这么认为啦!
平心静气的讲,当初是有人是想为大家做点事的。
但经历了各种各样的事情以后,观念就会转化了。本来是热心帮人,但最后一句感谢的话都
没有不得已,还有受他们的闲气。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师弟帮人装电脑的经过。他牺牲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去帮那位同学装机
,最后还听那位同学抱怨装得怎么怎么样不好,用得怎么样不顺手之类。实际上那位师弟的
技术我也了解,他是按照最标准的装机程序来安装的,他装的系统不会有问题。问题应用软
件方面我们一向的原则是即用即装的,根据同学自己的需要来装。我们不会未经许可就帮人
装软件。所以那位同学对他的工作表示不满。最后问她需要装什么软件,她自己又说不清楚
,就会指责别人做得不好。
对于类似的问题,我们一忍再忍,对一些不了解电脑的人我们表示了最大的宽容。
所以站在我的角度来说,有些事情对于我们没有任何好处,我们做了反而吃力不讨好。我们
何必去管呢?
于是就成了今天这个样子,我所谓的“好处论”。




☆   3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yushu (玉树), 信区: CLS
标  题: Re: 我就是光盘负责人
时  间: 2005年07月08日12:15:15 星期五

悲哀!说来说去又说到进学生会的好处去了!
幸好我已经不是学生会的了!


☆   4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huahua (估唔到啊估唔到), 信区: CLS
标  题: Re: 我就是光盘负责人
时  间: 2005年07月08日12:44:08 星期五

师弟,你这样的心态是不对的

光盘做得差,这是现实,提出不足的,不只是师兄师姐们
还包括看过光碟的导师们
这与是否有报酬无关,做一件事情没有做好,就要有改进的态度
你现在就因为自己是义务帮忙,而不能容忍别人对劳动成果的批评,甚至有偏激的言行
你这样的心态是极为不行的

师兄能逐点的提出光碟的不足之处,目的就是为了能够改进不足的地方
能在离校前保留对大学生活一个美好的记忆,重点在于光盘的修改而不是追究责任
如果你真是想做点事情,应该听取意见把没有完成的事情继续做好

如果你认为自己做好事是那么痛苦,那么委屈
你没有改进自己的心态之前我建议你不要进入任何义务组织或者去答应帮别人任何事情

你们的师兄师姐,大学四年也都这样走过来,也都曾经做过很多义务劳动帮过很多人
在帮助别人的时候,不应该怀有要求别人感激的愿望,首先要把帮人的事情做好
在得到别人的帮助时,是要一辈子记恩的,你帮忙做过光碟,师兄师姐们也会记住

钱只是报酬的一种方式,劳动的回报有很多种形式,包括经验和前辈的认同
希望你能理解我的话,付出劳动成果被人否定了,要思考如何去改善被人接受
不要过于消极,也希望你不要在这个时候发表一些令师兄师姐们不愉快的言行了




☆   5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CHCN (毕业了…), 信区: CLS
标  题: Re: 我就是光盘负责人
时  间: 2005年07月08日12:52:02 星期五

呵呵,关于光盘原来有这么大的争议阿!
 其实我觉得根本就没必要,主要是我们大四的可能对这光盘期望太高了,
 然而我们根本就没有热心的参与此事,出来的效果不如人意也是很自然
的,我们也就不要太苛求师弟们了。而因该抱着感激之心,对师弟们说声谢
谢。
 师弟也不要太介怀了,事实与想象相差太远,难免都会有所怨言,要发泄
一下的,说说就没事了,不要放在心上。
 其实大家都是师兄弟,现在是,以后都是,没必要为这事,弄得太僵!!


☆   6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luxury (做个好人), 信区: CLS
标  题: Re: 我就是光盘负责人
时  间: 2005年07月08日13:05:49 星期五

嗯嗯,中

师弟,你这样的心态是不对的

光盘做得差,这是现实,提出不足的,不只是师兄师姐们
还包括看过光碟的导师们
这与是否有报酬无关,做一件事情没有做好,就要有改进的态度
你现在就因为自己是义务帮忙,而不能容忍别人对劳动成果的批评,甚至有偏激的言行
你这样的心态是极为不行的

师兄能逐点的提出光碟的不足之处,目的就是为了能够改进不足的地方
能在离校前保留对大学生活一个美好的记忆,重点在于光盘的修改而不是追究责任
如果你真是想做点事情,应该听取意见把没有完成的事情继续做好

如果你认为自己做好事是那么痛苦,那么委屈
你没有改进自己的心态之前我建议你不要进入任何义务组织或者去答应帮别人任何事情

你们的师兄师姐,大学四年也都这样走过来,也都曾经做过很多义务劳动帮过很多人
在帮助别人的时候,不应该怀有要求别人感激的愿望,首先要把帮人的事情做好
在得到别人的帮助时,是要一辈子记恩的,你帮忙做过光碟,师兄师姐们也会记住

钱只是报酬的一种方式,劳动的回报有很多种形式,包括经验和前辈的认同
希望你能理解我的话,付出劳动成果被人否定了,要思考如何去改善被人接受
不要过于消极,也希望你不要在这个时候发表一些令师兄师姐们不愉快的言行了




☆   7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pigbrother (刚正不屙S), 信区: CLS
标  题: Re: 我就是光盘负责人
时  间: 2005年07月08日13:12:54 星期五

不得不说你这话说得好




☆   8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snowxp (愿为你摘星), 信区: CLS
标  题: Re: 我就是光盘负责人
时  间: Fri Jul  8 15:49:24 2005

问题是除了对我们的劳动成果批评以外,还帮我们加了莫须有的罪名,以为我们拿了你们的
钱。
这一点我们不能接受。
还有院老师不满意的原因,是因为是他们的资料不全。这个问题我们已经尽力了,三番四次
去要资料,
也只找到那么一点,最后还是专门去拍墙报的。还要进行指责我们,这说不过去。
义务劳动就是要吃力不讨好吗?应该不是吧?义务劳动就要受人闲气吗?也不是吧?无论怎
样,我们本来的出发点是好的。
是不是光盘做得不好就说我们在帮倒忙?再说,站在我的角度来看,光盘也没有你们说的那
么差吧?
因为里面有相当一部分不是由我负责制作的,我们本来就不是电脑专业的学生,能做成这样
算是不错了。
最后,要是真的想提意见,请好好提,那里不好,要改进,我们是乐意接受的。
什么叫做“差就一个字”,明显在敷衍我们。
我觉得要求别人怎样怎样时,还是先看看自己怎样怎样才好。

补充一句:真的想提意见的话,真的想帮助我们改进的话,请好好提,平心静气的提。
因为为你们付出努力的不仅我一个人,还有下一届,甚至下下一届的学弟。
所以,作为师兄的我们应该以包容的态度去对待事情,而不是要求别人怎样怎样。




☆   9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deyiyang (得意鸟), 信区: CLS
标  题: Re: 我就是光盘负责人
时  间: Fri Jul  8 15:51:35 2005

先将你自己心平气和的了
~~~~~~~



☆  10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snowxp (愿为你摘星), 信区: CLS
标  题: Re: 我就是光盘负责人
时  间: Fri Jul  8 15:52:48 2005

不错。
※ 修改:·tianan 於 07月08日16:13:42 修改本文·[FROM: 192.168.39.242]
请客观地提意见。
※ 来源:·荔园晨风BBS站 bbs.szu.edu.cn·[FROM: 192.168.39.242]


[回到开始] [上一篇][下一篇]

荔园在线首页 友情链接:深圳大学 深大招生 荔园晨风BBS S-Term软件 网络书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