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园在线
荔园之美,在春之萌芽,在夏之绽放,在秋之收获,在冬之沉淀
[回到开始]
[上一篇][下一篇]
发信人: pettor (雪候鸟), 信区: Student
标 题: [合集]我觉得很丢脸,你呢?
发信站: 荔园晨风BBS站 (Mon Mar 22 16:42:07 2004), 站内信件
smallrain (Fish) 于Tue Mar 16 14:32:29 2004提到:
星期二晚上的世界旅游文化课是来自一位来自美国的外教上的课,我去上了三周课。
在这三堂课里,我觉得我作为一名中国大学生,真的很羞耻。
晚上9、10节的上课时间是7:10分,我每次提前20分钟到教室等候上课。我以为我来的
很早了,但是每次外教总是在我之前就来到了教室了。这个班大概60个人左右,能提前
10分钟到教室的人寥寥无几,大部分人都是在临上课5分钟才来的。
前两个星期都是这样,老外在上课铃声敲响后准时上课。而这时班里的人最多只来了3份
之2。外教一边上课,一边不时有人懒懒散散的从门口走进来,更有甚至大摇大摆的从讲台
前直接走过,然后哐啷的拉了张凳子坐下。
第三个星期,外教忍受不了这样的“课堂”了,决定7:10分上课铃声一响就把门关起来
不让迟到的人进来。那天晚上上课铃声响后,还有很多人没有来,外教就把门关了。刚一
上课,就有几家伙自己哐的一声把门推开,一声招呼也不打,门也不关,就这样自己闯
了进来。在外国进门前是要敲门的,这样的行为让外教相当恼火。于是老外把门锁起来。
大概上了20分钟课,又有人来上课了,他在尝试了打开门失败之后,就在外面敲
起门来。这时课堂里大家安静的听着课,就这样“咚、咚、咚”一声声,敲完前门又敲
后门,那人也不知道羞耻!!!外教没有理会他,当时我坐在下面,一声声的敲门声好像
就锥在我心头,让我无地自容。
那外教曾经在日本应教过一段时间,他说日本的青年一代仍然保持尊师重教的美德,日本
的精神中国是比不上的。当时他说话时有点对中国轻蔑的语气(本人英语听力不差),我
一时就觉得很不服气,想和他辩驳一番。但是,经历了这三节课,我甚至没有勇气站到他
面前为中国青年说一句话了。
请大家在外国人面前保持一点中国人起码的尊严好吗!?
succeed (succeed) 于Tue Mar 16 14:40:06 2004提到:
本人非常同意你的观点。。。。
但你们那个班的人也实在太过分了。
一点都不会尊重别人!
mollie (只爱自己) 于Tue Mar 16 14:47:30 2004提到:
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
我想不单单只是觉得丢脸,更应该感到痛心
viery (快乐的人、充实每一天、开心地生活) 于Tue Mar 16 14:49:07 2004提到:
最hi讨厌无点时间观念的人
benben (北欧强盗) 于Tue Mar 16 14:50:00 2004提到:
re
在 viery (快乐的人、充实每一天、开心地生活) 的大作中提到: 】
sipeng (思朋) 于Tue Mar 16 15:03:56 2004提到:
艾...都是这样,我星期一晚上当代美国也是了
有些人真tmd丢中国人的脸.
看到他们真生气!
olive (easy company) 于Tue Mar 16 15:31:42 2004提到:
深有同感。
话说回来,太着急也没用。
看到别人提醒能改正固然最好,
不能的话就让他们走入社会吃过亏再提高自己的素质吧。
那样效果最好。
hutdog (紙劍||擺明車馬) 于Tue Mar 16 15:46:30 2004提到:
深大的时间观念推迟半个小时都不足为奇。。。
jjksam (ramdisk_size=32768) 于Tue Mar 16 15:49:46 2004提到:
走入社会就体会到守时的重要性了。
Internation (深大玉妹_去痘王) 于Tue Mar 16 16:26:58 2004提到:
very good. it is a warm reminding.
q
musarc (mus) 于Tue Mar 16 17:25:34 2004提到:
这说明的事实是:有些事你并不想做,但是又不得不去做,结果就是如此尴尬了。
weille (cet4,I hate you ) 于Tue Mar 16 18:08:44 2004提到:
深有同感啊!!
lizhicong (tommy) 于Tue Mar 16 18:16:45 2004提到:
这真的是太丢人了!
深大人的时间观念非常之差!
无论是上课,开会,各种活动,总是要迟到,而且不是一两分钟,甚至是半个钟!!
我真的忍受不了那是老是迟到的人,
迟到了就是浪费别人的时间_-----请那些时间观的差的人要懂得去尊重别人!
作为深大的一份子,也是作为深圳的一份子,难道忘了深圳提出的响遍神州大地的
____时间就是金钱,效率
就是生命的口号么???
Serany (雷火天翔) 于Tue Mar 16 18:30:08 2004提到:
你说得对
Serany (雷火天翔) 于Tue Mar 16 18:30:57 2004提到:
可耻啊
eyesonmexxxx (作为一个时髦青年,必须着人字拖~~~) 于Tue Mar 16 18:35:51 2004提到?
其实 这样的做法确实不好 但如果那个不是外教 而只是我们国家一个普通的老师
你会不会就写如此大文章来说“感到丢脸”了~~
老外而已 干吗那么尊重
joking (为了明天而透支今天) 于Tue Mar 16 18:38:52 2004提到:
有理!
cunmo (老井) 于Tue Mar 16 18:43:18 2004提到:
就是若论尊师重教,西方人应该不如东方儒家文化圈的人。。
天地君亲师。五伦之一啊。
walkboy (半桶水--等待装满......) 于Tue Mar 16 18:44:35 2004提到:
又不是这样说。如果是普通老师的话,大家都习惯。老师也不会拿中国
学生跟日本学生来对比。你看清楚别人的文章再说。。。
Grass (Never Forget You!) 于Tue Mar 16 19:19:11 2004提到:
你这么说话就不对了。我很清楚如果不是外教的话,那些同学不会那么放肆的。他们
明摆着就是欺负外教。
为什么外教就不需要尊重呢?
rubbishwuI (别问我是谁) 于Tue Mar 16 19:27:07 2004提到:
你这话挺乖巧的
哪个老师有你这样的学生有福啊
其实 这样的做法确实不好 但如果那个不是外教 而只是我们国家一个普通的老师
你会不会就写如此大文章来说“感到丢脸”了~~
老外而已 干吗那么尊重
Freddy (善良的枪) 于Tue Mar 16 19:45:20 2004提到:
re~~
我也选了这个课,现在晚上9.10节好像在6:55已经开始上课了吧
可能他们还是按以前的上课时间赶来教室上课吧
上了几次课每次都有很多迟到的现象
^_^还好我每次都是在老师关门前赶到教室yeah`~~~~
gudu (qiqi) 于Tue Mar 16 20:21:13 2004提到:
谁地课都应改准时啦,吃到了还那么大摇大摆,真是tmd,这就是深大人地素质???
连做人的基本道德都不具备,真是可悲啊!!!不要说爱国,连这种事情都不如人,
惭愧啊!!!我们的民族凝聚力不如日本韩国,可以觉得是因为我们人口众多,地域
辽阔,可是具体到当代大学生的个人素质,难道还是如此大的差距吗???
寒心!!!
xinping ( ke) 于Tue Mar 16 20:26:40 2004提到:
那里上的?我想去。
Issac (我的名字是读['aisik]) 于Tue Mar 16 20:34:29 2004提到:
唉
SukerLee (*超*静*定*) 于Tue Mar 16 20:39:13 2004提到:
高中过分压抑,到了大学肆无忌惮地放松。(高中我们很少迟到的)
初高中教育的悲哀!
rubbishwuI (别问我是谁) 于Tue Mar 16 20:46:43 2004提到:
不是这样吧~~~
没什么关系吧~~
Issac (我的名字是读['aisik]) 于Tue Mar 16 20:47:11 2004提到:
我觉得也是,我们高中是乖乖孩子
adon (dong) 于Tue Mar 16 21:34:33 2004提到:
话不能这么说啦,如果老师学生都习以为常了,那就是习惯,没什么好说的,
既然老外有他的时间观念,他是老师,我们应当尊重他.
回头想想,老是在上课铃声响之后,才到课室,给人感觉总是不好吧..
adon (dong) 于Tue Mar 16 21:36:54 2004提到:
不要拿教育来当挡箭牌啦......有过则改之嘛..........
sipeng (思朋) 于Tue Mar 16 21:57:08 2004提到:
你啊.....
guoryan (撇) 于Tue Mar 16 22:08:24 2004提到:
老外在国内教书,他们就相当于中国对外的窗口,他们会把他们在国内的见闻
传递回国外,形成外国人对中国人的看法。上课迟到、散漫让他们觉得我们不
守时,而这反应的是一种诚信,在外国十分受重视的观念。
当然,即使是国内的老师,我们也应该予以尊重,况且,守时不仅是给别人看
的,更是自身素质的一种体现。
jasony (当别人取代你而成为我的快乐时……) 于Tue Mar 16 22:12:58 2004提到:
我最不喜欢因为是外国人上课,
然后中国学生就为外国人说话的人!
我超级鄙视!
特别是有些女生,外国老师讲一句就像个哈巴狗一样傻笑!
有什么好笑的!——根本没有笑的理由!
如果是真的搞笑,我从来不会排斥,
但是,在外国人面前,作出这种丑态,
给人一副狗样的相!恶心!给中国人自己丢脸!
星期二晚上的世界旅游文化课是来自一位来自美国的外教上的课,我去上了三周课。
在这三堂课里,我觉得我作为一名中国大学生,真的很羞耻。
晚上9、10节的上课时间是7:10分,我每次提前20分钟到教室等候上课。我以为我来的
很早了,但是每次外教总是在我之前就来到了教室了。这个班大概60个人左右,能提前
10分钟到教室的人寥寥无几,大部分人都是在临上课5分钟才来的。
前两个星期都是这样,老外在上课铃声敲响后准时上课。而这时班里的人最多只来了3份
之2。外教一边上课,一边不时有人懒懒散散的从门口走进来,更有甚至大摇大摆的从讲台
前直接走过,然后哐啷的拉了张凳子坐下。
第三个星期,外教忍受不了这样的“课堂”了,决定7:10分上课铃声一响就把门关起来
不让迟到的人进来。那天晚上上课铃声响后,还有很多人没有来,外教就把门关了。刚一
上课,就有几家伙自己哐的一声把门推开,一声招呼也不打,门也不关,就这样自己闯
了进来。在外国进门前是要敲门的,这样的行为让外教相当恼火。于是老外把门锁起来。
大概上了20分钟课,又有人来上课了,他在尝试了打开门失败之后,就在外面敲
起门来。这时课堂里大家安静的听着课,就这样“咚、咚、咚”一声声,敲完前门又敲
后门,那人也不知道羞耻!!!外教没有理会他,当时我坐在下面,一声声的敲门声好像
就锥在我心头,让我无地自容。
那外教曾经在日本应教过一段时间,他说日本的青年一代仍然保持尊师重教的美德,日本
的精神中国是比不上的。当时他说话时有点对中国轻蔑的语气(本人英语听力不差),我
一时就觉得很不服气,想和他辩驳一番。但是,经历了这三节课,我甚至没有勇气站到他
面前为中国青年说一句话了。
请大家在外国人面前保持一点中国人起码的尊严好吗!?
HANTU (想到达明天,现在就要启程) 于Tue Mar 16 22:13:57 2004提到:
赞...
对国内的老师更应该尊重啦..
有时候看到上课上到一半那些人才从前门没事一般地走进来,真想掉人..
neoneo (为了生存) 于Tue Mar 16 22:14:38 2004提到:
有道理,说的很对
守时是做人的一个必须
jasony (当别人取代你而成为我的快乐时……) 于Tue Mar 16 22:16:35 2004提到:
不尊重固然不对,
但尊重是同等的,不能只尊重外国人,
对自己的同胞同样应该尊重!
所以说,非常鄙视崇洋媚外的中国人!
sipeng (思朋) 于Tue Mar 16 22:16:54 2004提到:
现在说的是素质问题,难道中国老师在,那些学生这样就很正常吗?
只是中国老师不会拿这些人和日本人比较,因为他没教过都是那么守时
的学生,你懂吗?
为外国人说话就是丢脸?对事不对人,别总拿民族精神来衡量这些素质的问题
更让人笑话
neoneo (为了生存) 于Tue Mar 16 22:18:18 2004提到:
你说的和迟到问题根本没有关系嘛
neoneo (为了生存) 于Tue Mar 16 22:18:52 2004提到:
偶尔来这里竟然看到你
eyesonmexxxx (作为一个时髦青年,必须着人字拖~~~) 于Tue Mar 16 22:20:27 2004提到?
哎 丢什么脸 也没什么好丢的 本来西方人就对中国大陆印象很差 或者说认为
我们还在封建社会~~~
每个地方的大学生都差不多的 不要因为有外国人在 我们才“文明”
neoneo (为了生存) 于Tue Mar 16 22:21:50 2004提到:
所以我们才要改变,迟到确实不好
jasony (当别人取代你而成为我的快乐时……) 于Tue Mar 16 22:22:15 2004提到:
迟到是不好的,
谁都知道,
但为什么上别的老师上课,
有同学迟到不说,外国人上课了,
中国的学生就反应如此之大了?
我说的那种情况,很常见,所以更为这样的中国人感到羞耻!
eyesonmexxxx (作为一个时髦青年,必须着人字拖~~~) 于Tue Mar 16 22:23:22 2004提到?
同意 ,迟到确实是不好 ~~尽管我们都迟到过 尤其是大学以来~~
如果说要改 就不要只改给洋老师看 也改一下给我们的国产老师看
所以我们才要改变,迟到确实不好
eyesonmexxxx (作为一个时髦青年,必须着人字拖~~~) 于Tue Mar 16 22:25:03 2004提到?
是的 我说的就是你这个意思
我高职的朋友同我讲 他们那边来了一班日本学生,
于是一大班中国的女子成日围着那些日本学生转,似乎只有
接近外国人才显示出他身份的高级 ··哎 极度鄙视
jasony (当别人取代你而成为我的快乐时……) 于Tue Mar 16 22:25:23 2004提到:
完全支持!
对待这个问题,
中国的老师和外国的老师应该同等对待,
不能因为是外国人就特别对待!
jasony (当别人取代你而成为我的快乐时……) 于Tue Mar 16 22:26:42 2004提到:
对,
我也超级鄙视这样的人,
对于那么围着日本人转的人最鄙视!
sumc (曲竹【水王类】) 于Tue Mar 16 22:30:44 2004提到:
怎么能不区别对待呢,就好像你在家里可以穿的邋邋遢遢,出外就要注意形象
我们在外国人面前,代表的就是国人的形象,怎么也要注意一下吧
完全支持!
对待这个问题,
中国的老师和外国的老师应该同等对待,
不能因为是外国人就特别对待!
neoneo (为了生存) 于Tue Mar 16 22:32:45 2004提到:
改当然是无论哪里都要改的啦
eyesonmexxxx (作为一个时髦青年,必须着人字拖~~~) 于Tue Mar 16 22:33:24 2004提到?
哈哈···外国老师在我们国家 难道会因为我们这些深大学生
表现好点就误以为我们国家很文明了么??
不是这样的 只有全国人民素质都提高了才有用的··
neoneo (为了生存) 于Tue Mar 16 22:38:56 2004提到:
总要从方方面面做起的嘛
sumc (曲竹【水王类】) 于Tue Mar 16 22:41:22 2004提到:
窥一斑可知全豹,造成个假象也好嘛
哈哈···外国老师在我们国家 难道会因为我们这些深大学生
表现好点就误以为我们国家很文明了么??
不是这样的 只有全国人民素质都提高了才有用的··
smallrain (Fish) 于Tue Mar 16 22:45:09 2004提到:
你在自己老师面前迟到故然不对,这是道德问题。我们学生的道德标准还没有高到为自己
迟到一次而羞耻的程度。但是在老外面前一再迟到,还被老美说我们不如小日本,而我
们在这点上又确实而此,无力反驳,这才叫耻辱,你懂吗?
家丑不能外扬,这和尊重不尊重老外是两马事。在外国人面前还要表现自己本来的劣根
性,还美其名曰:不对外国人区别对待。这是可笑!你什么时候见过那些非洲不能温饱的
穷国领导人穿着破破烂烂的去开国际会议的?
sumc (曲竹【水王类】) 于Tue Mar 16 22:47:58 2004提到:
噼里啪啦 re
你在自己老师面前迟到故然不对,这是道德问题。我们学生的道德标准还没有高到为自己
迟到一次而羞耻的程度。但是在老外面前一再迟到,还被老美说我们不如小日本,而我
们在这点上又确实而此,无力反驳,这才叫耻辱,你懂吗?
家丑不能外扬,这和尊重不尊重老外是两马事。在外国人面前还要表现自己本来的劣根
性,还美其名曰:不对外国人区别对待。这是可笑!你什么时候见过那些非洲不能温饱的
穷国领导人穿着破破烂烂的去开国际会议的?
coke (.....在一路狂奔的大道上当个小牛B.....) 于Tue Mar 16 22:51:41 2004提到:
你说得离题啦
stojakovic (peja) 于Tue Mar 16 22:54:30 2004提到:
因为大家都有民族自尊心,所以反应那么大
stojakovic (peja) 于Tue Mar 16 22:56:26 2004提到:
stojakovic (peja) 于Tue Mar 16 23:00:09 2004提到:
coke (.....在一路狂奔的大道上当个小牛B.....) 于Tue Mar 16 23:00:20 2004提到:
我们一小步,世界一大步
jasony (当别人取代你而成为我的快乐时……) 于Tue Mar 16 23:00:43 2004提到:
迟到是不对,
这在日常的上课中就非常反感了,
但是涉及到外国人就产生一种媚态,
只能用鄙视来形容了.
你在自己老师面前迟到故然不对,这是道德问题。我们学生的道德标准还没有高到为自己
迟到一次而羞耻的程度。但是在老外面前一再迟到,还被老美说我们不如小日本,而我
们在这点上又确实而此,无力反驳,这才叫耻辱,你懂吗?
家丑不能外扬,这和尊重不尊重老外是两马事。在外国人面前还要表现自己本来的劣根
性,还美其名曰:不对外国人区别对待。这是可笑!你什么时候见过那些非洲不能温饱的
穷国领导人穿着破破烂烂的去开国际会议的?
sumc (曲竹【水王类】) 于Tue Mar 16 23:01:03 2004提到:
不是像个狗样,是要像个人样,狗才不会守时的
从你那么偏的话,
看得不爽才说一下早想说的话而已,
我上课一向很早,
除非特殊情况,
对外国人只要做到不亢不卑就行了,
不要像只狗样!——我是对某些确实做狗样的人说的
你在自己老师面前迟到故然不对,这是道德问题。我们学生的道德标准还没有高到为自己
迟到一次而羞耻的程度。但是在老外面前一再迟到,还被老美说我们不如小日本,而我
们在这点上又确实而此,无力反驳,这才叫耻辱,你懂吗?
家丑不能外扬,这和尊重不尊重老外是两马事。在外国人面前还要表现自己本来的劣根
性,还美其名曰:不对外国人区别对待。这是可笑!你什么时候见过那些非洲不能温饱的
穷国领导人穿着破破烂烂的去开国际会议的?
sumc (曲竹【水王类】) 于Tue Mar 16 23:03:25 2004提到:
正己怎么算是媚态,难道迟到耍赖就是“不卑不亢”?
迟到是不对,
这在日常的上课中就非常反感了,
但是涉及到外国人就产生一种媚态,
只能用鄙视来形容了.
你在自己老师面前迟到故然不对,这是道德问题。我们学生的道德标准还没有高到为自己
迟到一次而羞耻的程度。但是在老外面前一再迟到,还被老美说我们不如小日本,而我
们在这点上又确实而此,无力反驳,这才叫耻辱,你懂吗?
家丑不能外扬,这和尊重不尊重老外是两马事。在外国人面前还要表现自己本来的劣根
性,还美其名曰:不对外国人区别对待。这是可笑!你什么时候见过那些非洲不能温饱的
穷国领导人穿着破破烂烂的去开国际会议的?
gordonchoi (坏人小学一年级学生) 于Tue Mar 16 23:04:59 2004提到:
上课后应该挂个牌:迟到的与狗不得入内!
sipeng (思朋) 于Tue Mar 16 23:20:15 2004提到:
嗯,我也关心下我们的生活嘛
sagreavc (@绝对零度の前程锦绣~) 于Tue Mar 16 23:20:32 2004提到:
面,系人地比的~~ 假, 系自己摞来丢的 !!!
星期二晚上的世界旅游文化课是来自一位来自美国的外教上的课,我去上了三周课。
在这三堂课里,我觉得我作为一名中国大学生,真的很羞耻。
晚上9、10节的上课时间是7:10分,我每次提前20分钟到教室等候上课。我以为我来的
很早了,但是每次外教总是在我之前就来到了教室了。这个班大概60个人左右,能提前
10分钟到教室的人寥寥无几,大部分人都是在临上课5分钟才来的。
前两个星期都是这样,老外在上课铃声敲响后准时上课。而这时班里的人最多只来了3份
之2。外教一边上课,一边不时有人懒懒散散的从门口走进来,更有甚至大摇大摆的从讲台
前直接走过,然后哐啷的拉了张凳子坐下。
第三个星期,外教忍受不了这样的“课堂”了,决定7:10分上课铃声一响就把门关起来
不让迟到的人进来。那天晚上上课铃声响后,还有很多人没有来,外教就把门关了。刚一
上课,就有几家伙自己哐的一声把门推开,一声招呼也不打,门也不关,就这样自己闯
了进来。在外国进门前是要敲门的,这样的行为让外教相当恼火。于是老外把门锁起来。
大概上了20分钟课,又有人来上课了,他在尝试了打开门失败之后,就在外面敲
起门来。这时课堂里大家安静的听着课,就这样“咚、咚、咚”一声声,敲完前门又敲
后门,那人也不知道羞耻!!!外教没有理会他,当时我坐在下面,一声声的敲门声好像
就锥在我心头,让我无地自容。
那外教曾经在日本应教过一段时间,他说日本的青年一代仍然保持尊师重教的美德,日本
的精神中国是比不上的。当时他说话时有点对中国轻蔑的语气(本人英语听力不差),我
一时就觉得很不服气,想和他辩驳一番。但是,经历了这三节课,我甚至没有勇气站到他
面前为中国青年说一句话了。
请大家在外国人面前保持一点中国人起码的尊严好吗!?
sipeng (思朋) 于Tue Mar 16 23:25:29 2004提到:
555
见到你的贴我好开心
艾....
看来这些问题一时间还解决不了,一些人还是....
sipeng (思朋) 于Tue Mar 16 23:27:27 2004提到:
你有什么值得自豪的?你真的以为你这样反感外国人就很有民族气概,很威风啊?
jasony (当别人取代你而成为我的快乐时……) 于Tue Mar 16 23:29:38 2004提到:
我说的是课堂上上课时的某些奴婢相
eddycall (莫回首) 于Wed Mar 17 11:10:22 2004提到:
七点钟准时上课。。。
这个。。。
ivanwater (肢解人偶) 于Wed Mar 17 18:30:35 2004提到:
是老外就能不尊重了吗?!?
尊重别人是最基本的品德,即使他是杀人犯
我不认为象有这种想法的你会比那些迟到的人高素质到哪里去
ivanwater (肢解人偶) 于Wed Mar 17 18:32:25 2004提到:
你要是做得好,怕什么比较?
跟日本人比你就受不了了?
自己底气 不足还说别人不“爱国”?
eddycall (莫回首) 于Wed Mar 17 18:37:06 2004提到:
是说为什么是因为外教才感到羞愧?~~
外教有何不同呢?没必要特殊对待吧?~!!
ivanwater (肢解人偶) 于Wed Mar 17 18:37:45 2004提到:
连大学生的素质都这样低,其他的可想而知
如果认为我们做好了也没用就不去做,那中国将不可能有全民素质提高的那一天
ivanwater (肢解人偶) 于Wed Mar 17 18:42:46 2004提到:
难道你在自己老师的课上这样就不羞愧了吗?
如果老师去外国公干一年,回来后拿我们和外国的学生做比较,到那时才羞愧?
eddycall (莫回首) 于Wed Mar 17 18:45:59 2004提到:
你懂不懂看中文的?
eddycall (莫回首) 于Wed Mar 17 18:49:41 2004提到:
在外国人上了一次这样的课后有了这样的一篇文章
难道笔者在本国老师的课堂上没有出现过这个问题?怎么没见发出过类似的文章呢?
我是公平对待,尽量不迟到而已。谁的课都一样。不是因为外国人上课
才感到怎样怎样!~
jasony (当别人取代你而成为我的快乐时……) 于Wed Mar 17 18:50:05 2004提到:
别钻牛角尖,行不行?
断章取义,有意思?
正己怎么算是媚态,难道迟到耍赖就是“不卑不亢”?
迟到是不对,
这在日常的上课中就非常反感了,
但是涉及到外国人就产生一种媚态,
只能用鄙视来形容了.
你在自己老师面前迟到故然不对,这是道德问题。我们学生的道德标准还没有高到为自己
迟到一次而羞耻的程度。但是在老外面前一再迟到,还被老美说我们不如小日本,而我
们在这点上又确实而此,无力反驳,这才叫耻辱,你懂吗?
家丑不能外扬,这和尊重不尊重老外是两马事。在外国人面前还要表现自己本来的劣根
性,还美其名曰:不对外国人区别对待。这是可笑!你什么时候见过那些非洲不能温饱的
穷国领导人穿着破破烂烂的去开国际会议的?
jasony (当别人取代你而成为我的快乐时……) 于Wed Mar 17 18:50:52 2004提到:
我有说过反感外国人?
我是反感某些摆狗相给外国人看的中国人!
外国人很高级吗?!
如果你喜欢,
那你就摆出一副狗相吧!
你有什么值得自豪的?你真的以为你这样反感外国人就很有民族气概,很威风啊?
jasony (当别人取代你而成为我的快乐时……) 于Wed Mar 17 18:53:45 2004提到:
所以说,
有些人看到洋人就一副狗样了,
反感!
为什么就不能挺直腰杆面对外国人?
没必要特殊对待吧?!
在外国人上了一次这样的课后有了这样的一篇文章
难道笔者在本国老师的课堂上没有出现过这个问题?怎么没见发出过类似的文章呢?
我是公平对待,尽量不迟到而已。谁的课都一样。不是因为外国人上课
才感到怎样怎样!~
ivanwater (肢解人偶) 于Wed Mar 17 18:54:53 2004提到:
我不知道怎样才算懂
或许你有资格评定我能不能看懂?
我只是按照自己的理解说自己想说的话而已
eddycall (莫回首) 于Wed Mar 17 18:56:49 2004提到:
那就看多几遍再回复。。。
ivanwater (肢解人偶) 于Wed Mar 17 19:22:25 2004提到:
?
没这个必要
你认为是我不懂中文,大可不必费神看我的回复~
sipeng (思朋) 于Wed Mar 17 19:34:17 2004提到:
如果你是狗不要说别人!
知道吗,那叫尊重。别自己丢自己的脸
eddycall (莫回首) 于Wed Mar 17 20:07:48 2004提到:
后面的解释怎么不跟贴?sigh~
eddycall (莫回首) 于Wed Mar 17 20:08:19 2004提到:
那就不要跟我的贴。。。
CynthiaWhite (小慧) 于Wed Mar 17 21:14:31 2004提到:
上次选过一个外教的课程,后来退了课,也是同样的理由,也许
是一种爱面子的表现
不过请赎我对这种根深蒂固的无所作为,毕竟我很懒惰
但是我决定很奇怪,为什么一直到现在这个年代。也仍然沉溺在自己
的习惯中
jasony (当别人取代你而成为我的快乐时……) 于Wed Mar 17 22:00:33 2004提到:
你要做狗,我也没办法!!!
如果你是狗不要说别人!
知道吗,那叫尊重。别自己丢自己的脸
revolutioner ( 步行者) 于Wed Mar 17 22:10:19 2004提到:
有理,地无分南北人无分老幼,应一视同仁,不可有失偏颇
jasony (当别人取代你而成为我的快乐时……) 于Wed Mar 17 22:12:33 2004提到:
就应该有这样的观点
有理,地无分南北人无分老幼,应一视同仁,不可有失偏颇
joking (为了明天而透支今天) 于Wed Mar 17 22:15:27 2004提到:
伙计我并没有说是老外就不尊重了
只是从你回帖的语气看不出你对我
这个还不是杀人犯的人起码的尊重
在哪里?
Secret (萤火虫飞过....) 于Thu Mar 18 10:40:17 2004提到:
这其实反映了中国大学生教育的失败,不断下降的教育水平下培养出来的学生就
是中国未来的体现,加之现在都是独生子女,父母都望子成龙,也导致许多人进入
大学后目中无人,不知所以,这种状况的出现很理所当然。
[回到开始]
[上一篇][下一篇]
荔园在线首页 友情链接:深圳大学 深大招生 荔园晨风BBS S-Term软件 网络书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