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园在线

荔园之美,在春之萌芽,在夏之绽放,在秋之收获,在冬之沉淀

[回到开始] [上一篇][下一篇]


发信人: jjwr (每夜的昙花), 信区: Literature
标  题: [合集] 本周“荔园跟风评”:宋祖德
发信站: 荔园晨风BBS站 (Thu Nov 27 21:43:34 2008), 站内

☆─────────────────────────────────────☆
   hezx (青云烂兮,纠缦缦兮||曦园) 于  (Tue Nov 25 15:08:31 2008)  提到:

宋祖德

文/hezx


我其实从来没有认真了解过宋祖德,得知名字是来自网上,得知关于他的一些传闻也是来自
网上。这样的星星点点应该不是一个正确了解某人的做法。可我觉得,如果我对某人没有足
够的兴趣,我不必要枉费光阴和感情在他身上。这个世界很多事情都这样,恶人太多,无聊
人太多,形形色色的人太多,各自各精彩。时代从来没有心力改变过人性。一万年以后,人
还是人。

娱乐圈本来是是非非就多。出来混的,始终要还的。这个大染缸,不是有人嚎叫清纯就清纯
。不知道不了解就永远没有发言权。因为你处于盲区,说得太多只能让自己的浅薄暴露越多
。娱乐是什么?娱乐的精神在哪里?娱乐有自娱自乐,他娱自乐,他娱他乐,你又算哪一种
?宋祖德的“玩人”,也算是一种娱乐。爱看者爱看,鞭挞者鞭挞。从某个角度来说,你要
进入这个圈子,你要先玩得起,玩不起就要出来。这个是这个圈子的无情,也是这个圈子的
罪恶,更是这个圈子的污秽。

我想,这世上总不会有既想马儿跑,又想马儿不吃草的万全万美的事。人得到好处总得付出
代价。娱乐圈的靠晒长相收入者众,靠艺技收入者次之,财富积累比其他行业来得迅猛,某
些人成名后也得意忘形,目中无人。我始终认为,德艺双馨的艺人少之又少,作为模范的,
从始到终保持金身不败的,屈指可数。宋祖德是小人也好,恶人也好,正常人也好,他或许
只有一个身份,就是圈中人。

不过无论如何都好,人有人的做人基本道德,不诽谤,不挖苦,不毒辣,不险恶,人先要善
良,再要慈爱,然后渡人。宋祖德在谢晋老人辞世后,散布恶毒流言,我觉得这是太不应该
的事。一个对中国电影有杰出贡献的老人,刚刚辞世不久,又如何忍心说些污秽之词,让他
入土不安,死不瞑目呢?就算是真的,也不宜在这个时候发布,违背人性的先善。就此一条
,宋祖德应该要咬牙忍受千万人的唾骂。

中央电视台有个节目叫做《见证》。有句宣传词让我记忆深刻:“用我的真实面对你的真实
。”真实的力量澎湃汹涌,真实往往深刻,真实也往往无情。在民主洋溢的时代,人民在民
主的门槛上感受真实和选择。我们渴望拥有知道真相的权利,不喜欢被蒙蔽,被愚弄。宋祖
德的“臭口”踢爆娱乐圈的众多“门”,是有益民众知情,还是增加人性丑恶?

说句愚弄的话,谁是谁非,自有人评说。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
   jjwr (每夜的昙花) 于  (Tue Nov 25 20:06:03 2008)  提到:

我还是觉得,你的前半段观点,跟我的某种观点比较冲突。

圈里人也是公民,也有自己的隐私权。如果我们任由圈内人的隐私被侵犯,我们就是纵容某
些人践踏宪法。

今天他们践踏的是这一条,明天他们就会践踏另外一条。

法治意识在中国本来就薄弱,这样一搞,就更加薄弱了。



【 在 hezx (青云烂兮,纠缦缦兮||曦园) 的大作中提到: 】
: 宋祖德
: 文/hezx
: 我其实从来没有认真了解过宋祖德,得知名字是来自网上,得知关于他的一些传闻也是来
自网上。这样的星星点点应该不是一个正确了解某人的做法。可我觉得,如果我对某人没有
足够的兴趣,我不必要枉费光阴和感情在他身上。这个世界很多事情都这样,恶人太多,无
聊人太多,形
: 娱乐圈本来是是非非就多。出来混的,始终要还的。这个大染缸,不是有人嚎叫清纯就清
纯。不知道不了解就永远没有发言权。因为你处于盲区,说得太多只能让自己的浅薄暴露越
多。娱乐是什么?娱乐的精神在哪里?娱乐有自娱自乐,他娱自乐,他娱他乐,你又算哪一
种?宋祖德的
: 我想,这世上总不会有既想马儿跑,又想马儿不吃草的万全万美的事。人得到好处总得付
出代价。娱乐圈的靠晒长相收入者众,靠艺技收入者次之,财富积累比其他行业来得迅猛,
某些人成名后也得意忘形,目中无人。我始终认为,德艺双馨的艺人少之又少,作为模范的
,从始到终保
: 不过无论如何都好,人有人的做人基本道德,不诽谤,不挖苦,不毒辣,不险恶,人先要
善良,再要慈爱,然后渡人。宋祖德在谢晋老人辞世后,散布恶毒流言,我觉得这是太不应
该的事。一个对中国电影有杰出贡献的老人,刚刚辞世不久,又如何忍心说些污秽之词,让
他入土不安,
: 中央电视台有个节目叫做《见证》。有句宣传词让我记忆深刻:“用我的真实面对你的真
实。”真实的力量澎湃汹涌,真实往往深刻,真实也往往无情。在民主洋溢的时代,人民在
民主的门槛上感受真实和选择。我们渴望拥有知道真相的权利,不喜欢被蒙蔽,被愚弄。宋
祖德的“臭口
: 说句愚弄的话,谁是谁非,自有人评说。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
   hezx (青云烂兮,纠缦缦兮||曦园) 于  (Tue Nov 25 20:29:58 2008)  提到:

也谈谈法治,法治的目标是有法可依,违法必究。
与侵犯隐私相比,保障言论自由我觉得更为重要。
你不能因为会侵犯别人隐私,因而禁止所有人说话。
只能说,你可以说,但说什么,你要负责后果。

如果有人执意践踏宪法,我想也没人能阻止。
法的作用是事前威慑和事后算账。
法不能假设人先犯法,必须是先犯事才追究。


【 在 jjwr (每夜的昙花)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还是觉得,你的前半段观点,跟我的某种观点比较冲突。
: 圈里人也是公民,也有自己的隐私权。如果我们任由圈内人的隐私被侵犯,我们就是纵容
某些人践踏宪法。
: 今天他们践踏的是这一条,明天他们就会践踏另外一条。
: 法治意识在中国本来就薄弱,这样一搞,就更加薄弱了。
: 【 在 hezx (青云烂兮,纠缦缦兮||曦园) 的大作中提到: 】
: : 宋祖德
: : 文/hezx
: : 我其实从来没有认真了解过宋祖德,得知名字是来自网上,得知关于他的一些传闻也是
来自网上。这样的星星点点应该不是一个正确了解某人的做法。可我觉得,如果我对某人没
有足够的兴趣,我不必要枉费光阴和感情在他身上。这个世界很多事情都这样,恶人太多,
无聊人太多,
: : 娱乐圈本来是是非非就多。出来混的,始终要还的。这个大染缸,不是有人嚎叫清纯就
清纯。不知道不了解就永远没有发言权。因为你处于盲区,说得太多只能让自己的浅薄暴露
越多。娱乐是什么?娱乐的精神在哪里?娱乐有自娱自乐,他娱自乐,他娱他乐,你又算哪
一种?宋祖德
: : 我想,这世上总不会有既想马儿跑,又想马儿不吃草的万全万美的事。人得到好处总得
付出代价。娱乐圈的靠晒长相收入者众,靠艺技收入者次之,财富积累比其他行业来得迅猛
,某些人成名后也得意忘形,目中无人。我始终认为,德艺双馨的艺人少之又少,作为模范
的,从始到终
: ...................



☆─────────────────────────────────────☆
   jjwr (每夜的昙花) 于  (Tue Nov 25 21:10:57 2008)  提到:

你搞反了,如果言论自由能够侵犯贪官的自由,我举双手赞成。
如果为了保护隐私而禁止某些人说话,我觉得这样是适宜的。
当然,不是所有人都禁止。而且宋祖德等人也不是所有人。
剥夺某些人伤害他人的所谓“权利”,却保护了他人的正常权利,何乐而不为?

假设你每次做爱都有人拿到网上来公布,你愿不愿意?
假设你的小孩这两天做了小坏事,都有人拿到网上公布,你愿不愿意?
假设你的老婆从前做过坏事现在迷途知返了但有人揪着不放,你愿不愿意?
假设你从前偶尔失足现在有人揪着你不放你愿不愿意?

不要跟我说你是圣人。

就算你是圣人,也不能要求所有人是圣人。

更何况圣人更不容许别人侵犯隐私。
因为圣人比世人更需要形象。

你说的那种秋后算账根本就不成立。
宋大嘴现在受到制裁了吗?
隐私之所以为私,就是不但拿不到公众来说,即使拿到法院也不行。

这是个人的权利。跟贪官的那种拿不到法院有着根本的差异。



【 在 hezx (青云烂兮,纠缦缦兮||曦园) 的大作中提到: 】
: 也谈谈法治,法治的目标是有法可依,违法必究。
: 与侵犯隐私相比,保障言论自由我觉得更为重要。
: 你不能因为会侵犯别人隐私,因而禁止所有人说话。
: 只能说,你可以说,但说什么,你要负责后果。
: 如果有人执意践踏宪法,我想也没人能阻止。
: 法的作用是事前威慑和事后算账。
: 法不能假设人先犯法,必须是先犯事才追究。
: 【 在 jjwr (每夜的昙花)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还是觉得,你的前半段观点,跟我的某种观点比较冲突。
: : 圈里人也是公民,也有自己的隐私权。如果我们任由圈内人的隐私被侵犯,我们就是纵
容某些人践踏宪法。
: ...................



☆─────────────────────────────────────☆
   hezx (青云烂兮,纠缦缦兮||曦园) 于  (Tue Nov 25 21:30:40 2008)  提到:

现在不制裁不代表以后不制裁。
如果他侵犯了别人了利益,也要别人起诉才行。
如果我侵犯了你权益,但你包容我,不起诉我,我也平安无事。

法对所有人都是平等的,不会搞特殊化。
坏人也会保护他应有的权益。
你剥夺某些人的权利,保护其他人的权利,这就是搞特殊化。
这不是法律,不是真正的法律。

你仅凭个人的好恶,很容易陷进另一个死胡同。
其实我觉得你评宋祖德,有很多指责,少很多理性和公立态度。

【 在 jjwr (每夜的昙花)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搞反了,如果言论自由能够侵犯贪官的自由,我举双手赞成。
: 如果为了保护隐私而禁止某些人说话,我觉得这样是适宜的。
: 当然,不是所有人都禁止。而且宋祖德等人也不是所有人。
: 剥夺某些人伤害他人的所谓“权利”,却保护了他人的正常权利,何乐而不为?
: 假设你每次做爱都有人拿到网上来公布,你愿不愿意?
: 假设你的小孩这两天做了小坏事,都有人拿到网上公布,你愿不愿意?
: 假设你的老婆从前做过坏事现在迷途知返了但有人揪着不放,你愿不愿意?
: 假设你从前偶尔失足现在有人揪着你不放你愿不愿意?
: 不要跟我说你是圣人。
: 就算你是圣人,也不能要求所有人是圣人。
: ...................



☆─────────────────────────────────────☆
   jjwr (每夜的昙花) 于  (Tue Nov 25 21:40:16 2008)  提到:

你又犯了一个错误了,我跟宋祖德的权利不同么?我的权利小他的大?
允许他指责别人,不允许我指责他?

【 在 hezx (青云烂兮,纠缦缦兮||曦园) 的大作中提到: 】
: 现在不制裁不代表以后不制裁。
: 如果他侵犯了别人了利益,也要别人起诉才行。
: 如果我侵犯了你权益,但你包容我,不起诉我,我也平安无事。
: 法对所有人都是平等的,不会搞特殊化。
: 坏人也会保护他应有的权益。
: 你剥夺某些人的权利,保护其他人的权利,这就是搞特殊化。
: 这不是法律,不是真正的法律。
: 你仅凭个人的好恶,很容易陷进另一个死胡同。
: 其实我觉得你评宋祖德,有很多指责,少很多理性和公立态度。
: 【 在 jjwr (每夜的昙花) 的大作中提到: 】
: ...................



☆─────────────────────────────────────☆
   hezx (青云烂兮,纠缦缦兮||曦园) 于  (Tue Nov 25 21:43:52 2008)  提到:

当然可以。不过我忘了你这篇文章旨在指责他,还是客观评价他。
如果前者,那你怎么说他都可以。
或许你有你看法,我有我观点。
我写出来,或许只是我个人的表达。我们各自忙着各自的事。


【 在 jjwr (每夜的昙花)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又犯了一个错误了,我跟宋祖德的权利不同么?我的权利小他的大?
: 允许他指责别人,不允许我指责他?
: 【 在 hezx (青云烂兮,纠缦缦兮||曦园) 的大作中提到: 】
: : 现在不制裁不代表以后不制裁。
: : 如果他侵犯了别人了利益,也要别人起诉才行。
: : 如果我侵犯了你权益,但你包容我,不起诉我,我也平安无事。
: : 法对所有人都是平等的,不会搞特殊化。
: : 坏人也会保护他应有的权益。
: : 你剥夺某些人的权利,保护其他人的权利,这就是搞特殊化。
: : 这不是法律,不是真正的法律。
: ...................



☆─────────────────────────────────────☆
   qyf (浪客剑心) 于  (Tue Nov 25 21:45:24 2008)  提到:

是的,支持

【 在 hezx (青云烂兮,纠缦缦兮||曦园) 的大作中提到: 】
: 当然可以。不过我忘了你这篇文章旨在指责他,还是客观评价他。
: 如果前者,那你怎么说他都可以。
: 或许你有你看法,我有我观点。
: 我写出来,或许只是我个人的表达。我们各自忙着各自的事。
: 【 在 jjwr (每夜的昙花)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你又犯了一个错误了,我跟宋祖德的权利不同么?我的权利小他的大?
: : 允许他指责别人,不允许我指责他?
: : ...................




☆─────────────────────────────────────☆
   jjwr (每夜的昙花) 于  (Tue Nov 25 21:49:38 2008)  提到:

指责跟评论,有差别么?
指责就不客观?
建议冲完凉再回我的帖。
你不冷静了。

【 在 hezx (青云烂兮,纠缦缦兮||曦园) 的大作中提到: 】
: 当然可以。不过我忘了你这篇文章旨在指责他,还是客观评价他。
: 如果前者,那你怎么说他都可以。
: 或许你有你看法,我有我观点。
: 我写出来,或许只是我个人的表达。我们各自忙着各自的事。
: 【 在 jjwr (每夜的昙花)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你又犯了一个错误了,我跟宋祖德的权利不同么?我的权利小他的大?
: : 允许他指责别人,不允许我指责他?
: : ...................




☆─────────────────────────────────────☆
   kaqi (kaqi) 于  (Wed Nov 26 19:15:56 2008)  提到:

re,我不喜欢以骂制骂。有宋祖德这类人,我们应该深思其产生的土壤条件,而不是以“宋
祖德式”破口还骂。
【 在 hezx (青云烂兮,纠缦缦兮||曦园) 的大作中提到: 】
: 宋祖德
: 文/hezx
: 我其实从来没有认真了解过宋祖德,得知名字是来自网上,得知关于他的一些传闻也是来
自网上。这样的星星点点应该不是一个正确了解某人的做法。可我觉得,如果我对某人没有
足够的兴趣,我不必要枉费光阴和感情在他身上。这个世界很多事情都这样,恶人太多,无
聊人太多,形形色色的人太多,各自各精彩。时代从来没有心力改变过人性。一万年以后,
人还是人。
: ...................


☆─────────────────────────────────────☆
   jjwr (每夜的昙花) 于  (Wed Nov 26 22:16:32 2008)  提到:

嗯,两个读文字不认真。回头好好看看我的原帖。

发一段我打算给初中小孩编的教材中的一段简介。马上在reading要发的,目前有题目还没
有充实内容。简介如下:

    第四课则是进一步向孩子们说说“理解”的重要。当然,“理解”只是这一课的一个重
要方面,真正的主题还在于一种态度两个原则。“善意的谎言”是一个态度,虽然欺骗了对
方,却让对方比原来更好,避免了对方因为心里面的缺陷而陷入某种不好的状况之中。“保
守秘密”和“尊重隐私”则是两个原则。在向孩子说明这两个原则的时候,可以顺便说说“
八卦”的危害。将对方的秘密甚至隐私泄露出去是不对的。虽然你说出的事情是真的,但这
些事情却不能在大庭广众之下来说,说了就是对对方的伤害。



【 在 kaqi (kaqi) 的大作中提到: 】
: re,我不喜欢以骂制骂。有宋祖德这类人,我们应该深思其产生的土壤条件,而不是以“
宋祖德式”破口还骂。
: 【 在 hezx (青云烂兮,纠缦缦兮||曦园) 的大作中提到: 】
: : 宋祖德
: : 文/hezx
: : 我其实从来没有认真了解过宋祖德,得知名字是来自网上,得知关于他的一些传闻也是
来自网上。这样的星星点点应该不是一个正确了解某人的做法。可我觉得,如果我对某人没
有足够的兴趣,我不必要枉费光阴和感情在他身上。这个世界很多事情都这样,恶人太多,
无聊人太多,
: : ...................




☆─────────────────────────────────────☆
   hezx (青云烂兮,纠缦缦兮||曦园) 于  (Wed Nov 26 22:24:59 2008)  提到:

晕倒。。

【 在 jjwr (每夜的昙花) 的大作中提到: 】
: 嗯,两个读文字不认真。回头好好看看我的原帖。
: 发一段我打算给初中小孩编的教材中的一段简介。马上在reading要发的,目前有题目还
没有充实内容。简介如下:
:     第四课则是进一步向孩子们说说“理解”的重要。当然,“理解”只是这一课的一个

: 要方面,真正的主题还在于一种态度两个原则。“善意的谎言”是一个态度,虽然欺骗了

: 方,却让对方比原来更好,避免了对方因为心里面的缺陷而陷入某种不好的状况之中。“

: 守秘密”和“尊重隐私”则是两个原则。在向孩子说明这两个原则的时候,可以顺便说说

: 八卦”的危害。将对方的秘密甚至隐私泄露出去是不对的。虽然你说出的事情是真的,但

: 些事情却不能在大庭广众之下来说,说了就是对对方的伤害。
: 【 在 kaqi (kaqi) 的大作中提到: 】
: : re,我不喜欢以骂制骂。有宋祖德这类人,我们应该深思其产生的土壤条件,而不是以
“宋祖德式”破口还骂。
: ...................



☆─────────────────────────────────────☆
   jjwr (每夜的昙花) 于  (Wed Nov 26 22:49:20 2008)  提到:

写好了,再来一点简介:

一、课题:善意的谎言、保守秘密与尊重隐私

二、主要内容:1、真实的未必是人道的。2、好事情未必是见得光的。3、见不到光的未必
是不好的。

三、课程重点:1、对于真善美的取舍首先来源于对于人的理解与尊重。2、僵化死板的概念
需要灵活的理解。3、己所不欲,勿施于人。4、为他人遮住一片阴凉,自己也得到一片天空


四、课程难点:1、善意的谎言与诚实道德观的冲突。2、隐私权与知情权的冲突。

【 在 jjwr (每夜的昙花) 的大作中提到: 】
: 嗯,两个读文字不认真。回头好好看看我的原帖。
: 发一段我打算给初中小孩编的教材中的一段简介。马上在reading要发的,目前有题目还
没有充实内容。简介如下:
:     第四课则是进一步向孩子们说说“理解”的重要。当然,“理解”只是这一课的一个

: 要方面,真正的主题还在于一种态度两个原则。“善意的谎言”是一个态度,虽然欺骗了

: 方,却让对方比原来更好,避免了对方因为心里面的缺陷而陷入某种不好的状况之中。“

: 守秘密”和“尊重隐私”则是两个原则。在向孩子说明这两个原则的时候,可以顺便说说

: 八卦”的危害。将对方的秘密甚至隐私泄露出去是不对的。虽然你说出的事情是真的,但

: 些事情却不能在大庭广众之下来说,说了就是对对方的伤害。
: 【 在 kaqi (kaqi) 的大作中提到: 】
: : re,我不喜欢以骂制骂。有宋祖德这类人,我们应该深思其产生的土壤条件,而不是以
“宋祖德式”破口还骂。
: ...................


[回到开始] [上一篇][下一篇]

荔园在线首页 友情链接:深圳大学 深大招生 荔园晨风BBS S-Term软件 网络书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