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园在线

荔园之美,在春之萌芽,在夏之绽放,在秋之收获,在冬之沉淀

[回到开始] [上一篇][下一篇]


发信人: ketong (浪子),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合集]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发信站: 荔园晨风BBS站 (2005年03月07日23:39:58 星期一), 站内信件

☆   1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1日17:22:43 星期二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潜艇与“俱乐部-S”系列潜射
型导弹的重大意义.

据俄罗斯新闻媒体报道,2004年5月17日,中国海军向俄罗斯定购的,第二批8艘636改
进型潜艇中的第一艘下水了,在完成作战系统和相关装备安装之后,将交由我海军接
艇人员进行验收.其它7艘艇也在建造中,将逐年交货.

“基洛’636改进型潜艇是世界上最安静的常规潜艇之一”,如此抬高“基洛”级
必有原因。拿“终结者―基洛”636改进型潜艇来说,为了降低噪音,它使出浑身
解数,其推进器由原先877型艇上的6叶螺旋桨改为7叶大侧斜桨,转速也降到250转
/分(大侧斜桨有利于减少涡流噪音,而转速越低,噪音也越小);柴油发动机被安
置在软垫上运转,且修改了636型潜艇的艇艏线型以降低水流噪音;并且对全艇所
有产生噪音的设备实行封闭管理;另外,潜艇外壳还嵌满了80厘米见方、15厘米厚
的塑胶消音瓦,它不但能吸收本艇噪音,还可以衰减对方主动声纳的声波反射。

“基洛”级采用长宽比为7.5:1的光滑水滴型艇体线形,外表很短粗,但这是经
过精密计算的最佳降噪形态(会牺牲一定的航速)。据红宝石
设计局介绍,636型的噪音比早期的“基洛兄弟们”减少10分贝,达到118分贝,也
因此获得“海洋黑洞”的称号。

中国这次定购的8艘改进型636潜艇,应该也装备有53―65K、TEST-71、UTEST-71E等
鱼雷。其中TEST-71线导鱼雷可攻击水面舰艇和潜艇,战斗部装药205千克,电动推
进,航速达40节,打在3000吨级的驱护舰上“非死即残”。

另外,这8艘新改进型636潜艇,还装备了,由俄罗斯叶卡捷林堡“创新者”设计局研
制的“俱乐部-S”系列潜射型导弹,这种“俱乐部-S”系列潜射导弹,采用636型
潜艇的标准533毫米鱼雷发射管水下发射,可使用的导弹有用于攻击水面舰艇的
3M-54E或3M-54E1,用于攻击地面目标的3M-14E,用于攻击潜艇的91RE1;这个系列
的导弹可以在水下30-40米处隐蔽发射,出水后在海面20米、地面50米高度低空飞行
,可借助卫星导航系统调整弹道轨迹。射程最远可达300千米,具有高强度爆炸战
斗部,可对目标实施全天候精确打击,导弹具有抗干扰雷达系统,既可装于俄制潜
艇,也可装在鱼雷发射管经过改装的中国潜艇上.

其中的3M-54E型潜射导弹,是一种三级的反舰导弹,包括一个固体燃料助推级、一
个亚声速有翼低飞级[0.6-0.8马赫]和一个超声速低飞末段级[2.9马赫],其飞行中
段采用惯性导航,末段采用主动雷达寻的。该导弹是世界上第一种装备了超声速低
飞末段级的鱼雷管发射的反舰巡航导弹,该导弹长度8.22米;直经0.533米;发射重量
2300千克;最大射程220千米;战斗部重200千克;制导系统:惯性+主动雷达寻的;弹道
:低飞

3M-54E1型则是一种亚声速反舰巡航导弹,包括一个助推器级和一个亚声速有翼主
发动机级,与3M-54E相比,3M-54E1的战斗部重量增加了一倍[400千克],射程增加
了40%[达300千米];该导弹长:6.2米;直经0.533米;发射重量:1780千克;飞行速度
:0.6-0.8马赫;制导系统:惯性+主动雷达寻的;弹道:低飞


3M-14E型潜射导弹,主耍用于打击岸基目标,亚声速飞行。该导弹长度:6.2米;直经
0.533米;发射重量:1780千克;最大射程300千米;战斗部重400千克;制导系统:惯性
;弹道:弹道式

91REl型反潜导弹,它带有水声导引头,用于打击敌方潜艇,该导弹长:8.0米;直经
0.533米;发射重量:2050千克;最大射程50千米;飞行速度:2.5马赫;战斗部重:76千
克;制导系统:惯性;弹道:弹道式

卑人认为,此次中国海军再次购买8艘636潜艇和与之配套的,俄罗斯“俱乐部-S”系
列潜射型导弹,其意义非常重大,特别是后者的意义,超过前面8艘636潜艇,为什么
这么说了?因为中国人对大型军事技术装备的采购是根据其自身的需求和未来发展
战略的需要,经过相当程度的研究和讨论后做出的决定。我海军再次引进8艘636潜
艇,从某种程度上说,只是应急增加了我军新型潜艇的数量,而同时引进与之配套的
,俄罗斯“俱乐部-S”系列潜射型导弹,一方面,使这些新潜艇与旧艇相比,有了更
锐厉的牙齿,水下打击能力更强大;更重耍的一方面是,通过引进,使我国获得这个系
列的先进潜射型导弹实物,和相关技术资料,这对于具有相当军工科技水平与制造能
力的我国来说,显得更实用和有效,我军工科技人员,可以借鉴俄罗斯“俱乐部-S”
系列潜射型导弹,的先进技术,结合我国己有的潜射技术与巡航导弹技术,举一反三
,很快搞出中国的“俱乐部-S”系列潜射型导弹,历史经验证明,中国人的仿制改造
能力,大大的厉害,这将大幅提升我国潜射导弹的技术水平.

这样一来,我海军不但有先进的原装俄制--大洋黑洞,更重耍的是我军可以把这种国
产的“俱乐部-S”系列潜射型导弹,列装到国产的“宋和宋改进型常规潜艇上,因
为该级潜艇也是采用6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只耍加以改装就可发射,另外我国海军
还有大量的国产035或035G型,以及老式的R级潜艇,如果也对它们进行改装,嫁接国
产的“俱乐部-S”系列潜射型导弹,来个旧瓶装新酒,那将大幅提升我潜艇部队的战
斗力, 中国海军潜艇部队将成为一支攻防兼备的水下铁拳.

试想一下,未来台海一但开战,我军潜艇,必将倾巢出动,突破第一第二岛链,漫游在
大洋和美,日,台军事基地周边的海洋中,利用中国早已建成的规模巨大的长波潜艇
通信网[世界上只有几个军事强国有],通过我军战术加密高速数据链组成潜艇联合
网络作战系统, 美,日两国,面对数量如此众多的,列装或改装了国产的“俱乐部-S
”系列潜射型导弹的中国潜艇部队,它们的军事基地和战舰就不怕吃蛋蛋吗??必竟
美国大兵和小日本皇军的血,比台湾阿扁之流的血价钱贵些,我想他们会三思而后行
的---哈哈。


☆   2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andywang (阿虎),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1日17:45:31 星期二

言过其实,118分贝,相对于别的一些潜艇不过是吵的小声点而已,呵呵

要讲真正的“黑洞”,绝对非“海狼”莫属!

【 在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的大作中提到: 】
: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潜艇与“俱乐部-S”系列潜射
: 型导弹的重大意义.
: 据俄罗斯新闻媒体报道,2004年5月17日,中国海军向俄罗斯定购的,第二批8艘636改
: 进型潜艇中的第一艘下水了,在完成作战系统和相关装备安装之后,将交由我海军接
: 艇人员进行验收.其它7艘艇也在建造中,将逐年交货.
: “基洛’636改进型潜艇是世界上最安静的常规潜艇之一”,如此抬高“基洛”级
: 必有原因。拿“终结者―基洛”636改进型潜艇来说,为了降低噪音,它使出浑身
: 解数,其推进器由原先877型艇上的6叶螺旋桨改为7叶大侧斜桨,转速也降到250转
: /分(大侧斜桨有利于减少涡流噪音,而转速越低,噪音也越小);柴油发动机被安
: 置在软垫上运转,且修改了636型潜艇的艇艏线型以降低水流噪音;并且对全艇所
: .................(以下省略)



☆   3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1日18:48:37 星期二

我也这么觉得,传说中的091III汉级最新改进型的噪音是105~110分贝,应该都比这个基
洛强多了。而国产最新的元级应该比基洛级强一个级别,噪音在100~105分贝,宋改的噪
音大概105~110分贝。
【 在 andywang (阿虎) 的大作中提到: 】
: 言过其实,118分贝,相对于别的一些潜艇不过是吵的小声点而已,呵呵
: 要讲真正的“黑洞”,绝对非“海狼”莫属!
: 【 在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的大作中提到: 】
: :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潜艇与“俱乐部-S”系列潜射
: : 型导弹的重大意义.
: : 据俄罗斯新闻媒体报道,2004年5月17日,中国海军向俄罗斯定购的,第二批8艘636改
: : 进型潜艇中的第一艘下水了,在完成作战系统和相关装备安装之后,将交由我海军接
: : 艇人员进行验收.其它7艘艇也在建造中,将逐年交货.
: : “基洛’636改进型潜艇是世界上最安静的常规潜艇之一”,如此抬高“基洛”级
: : 必有原因。拿“终结者―基洛”636改进型潜艇来说,为了降低噪音,它使出浑身
: .................(以下省略)


☆   4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ry (为革命事业做好一切准备),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1日18:53:27 星期二


有没这么强啊

【 在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也这么觉得,传说中的091III汉级最新改进型的噪音是105~110分贝,应该都比这个基
: 洛强多了。而国产最新的元级应该比基洛级强一个级别,噪音在100~105分贝,宋改的噪
: 音大概105~110分贝。
: 【 在 andywang (阿虎) 的大作中提到: 】
: : 言过其实,118分贝,相对于别的一些潜艇不过是吵的小声点而已,呵呵
: : 要讲真正的“黑洞”,绝对非“海狼”莫属!
: : .................(以下省略)



☆   5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SamDa (SamDa),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1日19:42:16 星期二

汉级先天不足,怎么改都没多大用,能把160降到120就差不多了

【 在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也这么觉得,传说中的091III汉级最新改进型的噪音是105~110分贝,应该都比这个基
: 洛强多了。而国产最新的元级应该比基洛级强一个级别,噪音在100~105分贝,宋改的噪
: 音大概105~110分贝。
: 【 在 andywang (阿虎) 的大作中提到: 】
: : 言过其实,118分贝,相对于别的一些潜艇不过是吵的小声点而已,呵呵
: : 要讲真正的“黑洞”,绝对非“海狼”莫属!
: : .................(以下省略)



☆   6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andywang (阿虎),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1日23:14:47 星期二

应该没那么强,呵呵
就噪音方面来说,我们的路子还有好长。
对比下我们的潜艇的外壳和别人的外壳,差距可真不小啊。

【 在 ry (为革命事业做好一切准备)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没这么强啊
: 【 在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也这么觉得,传说中的091III汉级最新改进型的噪音是105~110分贝,应该都比这个
: : 洛强多了。而国产最新的元级应该比基洛级强一个级别,噪音在100~105分贝,宋改的
: : 音大概105~110分贝。



☆   7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dandyboy (女朋友对俺很重要 @婧@),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1:32:19 星期三


汗,有这么比的吗?不是一个级别。。。那其实蛙人声音小,哈哈

说个简单的想法:做军工的谁都不傻,不可能说费了半天劲还不如别人,那卖给谁?

【 在 andywang (阿虎) 的大作中提到: 】
: 言过其实,118分贝,相对于别的一些潜艇不过是吵的小声点而已,呵呵
: 要讲真正的“黑洞”,绝对非“海狼”莫属!
: 【 在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的大作中提到: 】
: :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潜艇与“俱乐部-S”系列潜射
: : 型导弹的重大意义.
: : 据俄罗斯新闻媒体报道,2004年5月17日,中国海军向俄罗斯定购的,第二批8艘636改
: : 进型潜艇中的第一艘下水了,在完成作战系统和相关装备安装之后,将交由我海军接
: : 艇人员进行验收.其它7艘艇也在建造中,将逐年交货.
: : “基洛’636改进型潜艇是世界上最安静的常规潜艇之一”,如此抬高“基洛”级
: : 必有原因。拿“终结者―基洛”636改进型潜艇来说,为了降低噪音,它使出浑身
: .................(以下省略)



☆   8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3:24:41 星期三

传说中俄罗斯研制成功的阿穆尔级潜艇的最低噪音只有30分贝,因为动力全都是AIP化学电
池动力,没有机械噪音。其实宋改和元级都可以做到,宋改和元级都用了数十吨的电池组
,柴电机发电给电池充电完成后就可以关闭柴电机用AIP动力,可以以持续18节的航速航行
几天几夜(一两百个小时),纯AIP动力航行的时候几乎没有噪音,噪音声值也就是30分
贝左右,远远低于海洋背景噪音的90分贝,几乎无法探测。这个优势是很多人忽视的,这
才是核心战斗力的根本。
【 在 ry (为革命事业做好一切准备)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没这么强啊
: 【 在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也这么觉得,传说中的091III汉级最新改进型的噪音是105~110分贝,应该都比这个
: : 洛强多了。而国产最新的元级应该比基洛级强一个级别,噪音在100~105分贝,宋改的
: : 音大概105~110分贝。


☆   9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3:32:54 星期三

你太out了,估计你没有看过宋级潜艇和元级潜艇近距离写真照片,外表很光滑,消声瓦
铺设工艺精良,比日本的最新的亲潮级还好看,比基洛级和德国209/212级则强了一个档次
。很多外电都评论宋级和元级的制造工艺已处于世界潜艇制造领先水平,而很多人原先以
为的宋级潜艇艇身的那两排排水孔可能会产生很大的流体噪音,但是在香港码头开放参观
的时候很多人才发现其实那些排水孔是可以关闭的。综合评价,宋级改进型的性能超过德
国209级和荷兰的旗鱼级,与俄罗斯基洛级636M不相上下,而元级性能则大幅领先这些潜艇
与德国212A级和俄罗斯阿穆尔级不相上下,而元级的排水量高达3000多吨,212A和阿穆尔
级都只是1700吨级的,显然元级整体作战性能强得多。
而前几天央视播放宋级潜艇水下发射潜射导弹的特写镜头,很多人甚至猜测宋级改进型已
经装备了垂直潜射发射系统,这是潜艇制造的一个革命,宋级改进型039A和元级真正完全
解密时将会令世界为之震惊,看到现在宋改和元级像猪生仔一样一堆一堆的生真爽。
【 在 andywang (阿虎) 的大作中提到: 】
: 应该没那么强,呵呵
: 就噪音方面来说,我们的路子还有好长。
: 对比下我们的潜艇的外壳和别人的外壳,差距可真不小啊。
: 【 在 ry (为革命事业做好一切准备) 的大作中提到: 】
: : 有没这么强啊


☆  10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flypig (戒烟了 嘿嘿),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6:16:37 星期三

真的 每次看了您的贴和回复
我的爱国之情都会异常彭湃
看了您的贴
我被我军先进的技术所深深的震撼
看了您的贴
羙帝和japs不过是纸老虎
看了您的贴
中国在10年内就可以重振我中华雄伟
看了您的贴
我决定去当兵,反正咱们一打必胜,那军功章是跑不了的咯

【 在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太out了,估计你没有看过宋级潜艇和元级潜艇近距离写真照片,外表很光滑,消声瓦
: 铺设工艺精良,比日本的最新的亲潮级还好看,比基洛级和德国209/212级则强了一个档?
: 。很多外电都评论宋级和元级的制造工艺已处于世界潜艇制造领先水平,而很多人原先以
: 为的宋级潜艇艇身的那两排排水孔可能会产生很大的流体噪音,但是在香港码头开放参观
: 的时候很多人才发现其实那些排水孔是可以关闭的。综合评价,宋级改进型的性能超过德
: 国209级和荷兰的旗鱼级,与俄罗斯基洛级636M不相上下,而元级性能则大幅领先这些潜?
: 与德国212A级和俄罗斯阿穆尔级不相上下,而元级的排水量高达3000多吨,212A和阿穆尔
: 级都只是1700吨级的,显然元级整体作战性能强得多。
: 而前几天央视播放宋级潜艇水下发射潜射导弹的特写镜头,很多人甚至猜测宋级改进型已
: 经装备了垂直潜射发射系统,这是潜艇制造的一个革命,宋级改进型039A和元级真正完全
: .................(以下省略)



☆  11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6:38:52 星期三

-_-......我就事论事咋,大陆又不傻,如果太cheap了肯定不会造很多拉。
【 在 flypig (戒烟了 嘿嘿) 的大作中提到: 】
: 真的 每次看了您的贴和回复
: 我的爱国之情都会异常彭湃
: 看了您的贴
: 我被我军先进的技术所深深的震撼
: 看了您的贴
: 羙帝和japs不过是纸老虎
: 看了您的贴
: 中国在10年内就可以重振我中华雄伟
: 看了您的贴
: 我决定去当兵,反正咱们一打必胜,那军功章是跑不了的咯
: .................(以下省略)


☆  12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fan (GP-02A),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6:39:38 星期三

把这技术用在“海狼”上就爽了。。。。。

【 在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的大作中提到: 】
: 传说中俄罗斯研制成功的阿穆尔级潜艇的最低噪音只有30分贝,因为动力全都是AIP化学?
: 池动力,没有机械噪音。其实宋改和元级都可以做到,宋改和元级都用了数十吨的电池组
: ,柴电机发电给电池充电完成后就可以关闭柴电机用AIP动力,可以以持续18节的航速航?
: 几天几夜(一两百个小时),纯AIP动力航行的时候几乎没有噪音,噪音声值也就是30分
: 贝左右,远远低于海洋背景噪音的90分贝,几乎无法探测。这个优势是很多人忽视的,这
: 才是核心战斗力的根本。
: 【 在 ry (为革命事业做好一切准备) 的大作中提到: 】
: : 有没这么强啊



☆  13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6:59:51 星期三

不可能,因为海狼是核潜艇,核潜艇的噪音主要来自于核反应堆、蒸汽机、发电机和潜艇
本身的流体噪音,核潜艇的噪音降低很难,海狼级的95分贝噪音估计也算是核潜艇的噪音
最低极限了。而常规潜艇则不同,可以直接用储存的电能或者氢氧燃料电池动力驱动,大
家都知道,发生化学反应时基本上没有噪音。这就是常规潜艇优于核潜艇的地方,但是AIP
动力肯定不如核动力那么强劲和持久,所以常规潜艇不可能做很大,以前的常规潜艇受AIP
动力技术的限制而只能用柴电动力,危险性很高,常常需要浮出水面或者伸出浮筒补充氧
气,但是AIP动力(不依赖空气动力系统)则可以提供较持久的水下航行;再后来AIP动力
潜艇受电池储能技术的影响,虽然能用AIP动力,但是不能用纯电能较持久的提供动力,而
宋改和元级潜艇则装备了60吨/120吨强劲的电池组,可以储存AIP动力系统发出的几乎所有
能量,充满电能后连AIP化学反应动力都可以关闭仅用电能驱动。
这一点是核潜艇无法做到的,核潜艇吨位太大,不可能仅用电能提供持久和强劲的动力。
而我国在研制的新一代小核能反应堆也获得突破,预计以后可以装备常规潜艇,成为新型
更优的AIP动力系统,甚至有人预测说元级新型潜艇就是装备的小核堆AIP动力,这是革命
性的。
【 在 fan (GP-02A) 的大作中提到: 】
: 把这技术用在“海狼”上就爽了。。。。。
: 【 在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的大作中提到: 】
: : 传说中俄罗斯研制成功的阿穆尔级潜艇的最低噪音只有30分贝,因为动力全都是AIP化?
: : 池动力,没有机械噪音。其实宋改和元级都可以做到,宋改和元级都用了数十吨的电池
: : ,柴电机发电给电池充电完成后就可以关闭柴电机用AIP动力,可以以持续18节的航速?
: : 几天几夜(一两百个小时),纯AIP动力航行的时候几乎没有噪音,噪音声值也就是30?
: : 贝左右,远远低于海洋背景噪音的90分贝,几乎无法探测。这个优势是很多人忽视的,
: : 才是核心战斗力的根本。


☆  14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fan (GP-02A),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7:00:38 星期三

你还真认真,赞:)

【 在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可能,因为海狼是核潜艇,核潜艇的噪音主要来自于核反应堆、蒸汽机、发电机和潜艇
: 本身的流体噪音,核潜艇的噪音降低很难,海狼级的95分贝噪音估计也算是核潜艇的噪音
: 最低极限了。而常规潜艇则不同,可以直接用储存的电能或者氢氧燃料电池动力驱动,大
: 家都知道,发生化学反应时基本上没有噪音。这就是常规潜艇优于核潜艇的地方,但是AI
: 动力肯定不如核动力那么强劲和持久,所以常规潜艇不可能做很大,以前的常规潜艇受AI
: 动力技术的限制而只能用柴电动力,危险性很高,常常需要浮出水面或者伸出浮筒补充氧
: 气,但是AIP动力(不依赖空气动力系统)则可以提供较持久的水下航行;再后来AIP动力
: 潜艇受电池储能技术的影响,虽然能用AIP动力,但是不能用纯电能较持久的提供动力,?
: 宋改和元级潜艇则装备了60吨/120吨强劲的电池组,可以储存AIP动力系统发出的几乎所?
: 能量,充满电能后连AIP化学反应动力都可以关闭仅用电能驱动。
: .................(以下省略)



☆  15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7:02:42 星期三

因为海军武器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潜艇啊,所以对潜艇比较专注,呵呵。
【 在 fan (GP-02A)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还真认真,赞:)
: 【 在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的大作中提到: 】
: : 不可能,因为海狼是核潜艇,核潜艇的噪音主要来自于核反应堆、蒸汽机、发电机和潜
: : 本身的流体噪音,核潜艇的噪音降低很难,海狼级的95分贝噪音估计也算是核潜艇的噪
: : 最低极限了。而常规潜艇则不同,可以直接用储存的电能或者氢氧燃料电池动力驱动,
: : 家都知道,发生化学反应时基本上没有噪音。这就是常规潜艇优于核潜艇的地方,但是
: : 动力肯定不如核动力那么强劲和持久,所以常规潜艇不可能做很大,以前的常规潜艇受
: : 动力技术的限制而只能用柴电动力,危险性很高,常常需要浮出水面或者伸出浮筒补充
: : 气,但是AIP动力(不依赖空气动力系统)则可以提供较持久的水下航行;再后来AIP动
: : 潜艇受电池储能技术的影响,虽然能用AIP动力,但是不能用纯电能较持久的提供动力?
: .................(以下省略)



☆  16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fan (GP-02A),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7:04:51 星期三

5654怎么看?

【 在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的大作中提到: 】
: 因为海军武器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潜艇啊,所以对潜艇比较专注,呵呵。
: 【 在 fan (GP-02A)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你还真认真,赞:)
: : .................(以下省略)



☆  17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andywang (阿虎),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7:05:02 星期三

这是什么意思啊?不是一个级别就不能比拉?你他们还干吗将基洛说的那么花似的,
说它一般的好没人反对,干吗要说成“黑洞”,它还名不副实!

【 在 dandyboy (女朋友对俺很重要 @婧@) 的大作中提到: 】
: 汗,有这么比的吗?不是一个级别。。。那其实蛙人声音小,哈哈
: 说个简单的想法:做军工的谁都不傻,不可能说费了半天劲还不如别人,那卖给谁?
: 【 在 andywang (阿虎) 的大作中提到: 】
: : 言过其实,118分贝,相对于别的一些潜艇不过是吵的小声点而已,呵呵
: : 要讲真正的“黑洞”,绝对非“海狼”莫属!
: : .................(以下省略)



☆  18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andywang (阿虎),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7:07:27 星期三

哦,好夸张,真也太牛了吧?

我有个疑问就是真要达到那么低的噪音水平的话是好是坏啊?

【 在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的大作中提到: 】
传说中俄罗斯研制成功的阿穆尔级潜艇的最低噪音只有30分贝,因为动力全都是AIP化学电
池动力,没有机械噪音。其实宋改和元级都可以做到,宋改和元级都用了数十吨的电池组
,柴电机发电给电池充电完成后就可以关闭柴电机用AIP动力,可以以持续18节的航速航行
几天几夜(一两百个小时),纯AIP动力航行的时候几乎没有噪音,噪音声值也就是30分
贝左右,远远低于海洋背景噪音的90分贝,几乎无法探测。这个优势是很多人忽视的,这
才是核心战斗力的根本。
【 在 ry (为革命事业做好一切准备)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没这么强啊
: 【 在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也这么觉得,传说中的091III汉级最新改进型的噪音是105~110分贝,应该都比这个
: : 洛强多了。而国产最新的元级应该比基洛级强一个级别,噪音在100~105分贝,宋改的
: : 音大概105~110分贝。


☆  19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andywang (阿虎),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7:09:06 星期三

哈哈,是吗?那我又out拉....

盲目

【 在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太out了,估计你没有看过宋级潜艇和元级潜艇近距离写真照片,外表很光滑,消声瓦
: 铺设工艺精良,比日本的最新的亲潮级还好看,比基洛级和德国209/212级则强了一个档?
: 。很多外电都评论宋级和元级的制造工艺已处于世界潜艇制造领先水平,而很多人原先以
: 为的宋级潜艇艇身的那两排排水孔可能会产生很大的流体噪音,但是在香港码头开放参观
: 的时候很多人才发现其实那些排水孔是可以关闭的。综合评价,宋级改进型的性能超过德
: 国209级和荷兰的旗鱼级,与俄罗斯基洛级636M不相上下,而元级性能则大幅领先这些潜?
: 与德国212A级和俄罗斯阿穆尔级不相上下,而元级的排水量高达3000多吨,212A和阿穆尔
: 级都只是1700吨级的,显然元级整体作战性能强得多。
: 而前几天央视播放宋级潜艇水下发射潜射导弹的特写镜头,很多人甚至猜测宋级改进型已
: 经装备了垂直潜射发射系统,这是潜艇制造的一个革命,宋级改进型039A和元级真正完全
: .................(以下省略)



☆  20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andywang (阿虎),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7:10:15 星期三

呵呵,我和您相反,我看了楼上的帖子,我就不想去当兵拉。。。

因为我们呢的东东都那么牛拉,根本用不着我去当炮灰拉,呵呵

【 在 flypig (戒烟了 嘿嘿) 的大作中提到: 】
: 真的 每次看了您的贴和回复
: 我的爱国之情都会异常彭湃
: 看了您的贴
: 我被我军先进的技术所深深的震撼
: 看了您的贴
: 羙帝和japs不过是纸老虎
: 看了您的贴
: 中国在10年内就可以重振我中华雄伟
: 看了您的贴
: 我决定去当兵,反正咱们一打必胜,那军功章是跑不了的咯
: .................(以下省略)



☆  21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andywang (阿虎),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7:11:06 星期三

太cheap有时候也是需要造的,作为试验,铺垫,积累以及过渡之用有些是必需的

【 在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的大作中提到: 】
: -_-......我就事论事咋,大陆又不傻,如果太cheap了肯定不会造很多拉。
: 【 在 flypig (戒烟了 嘿嘿) 的大作中提到: 】
: : 真的 每次看了您的贴和回复
: : 我的爱国之情都会异常彭湃
: : 看了您的贴
: : 我被我军先进的技术所深深的震撼
: : 看了您的贴
: : 羙帝和japs不过是纸老虎
: : 看了您的贴
: : 中国在10年内就可以重振我中华雄伟
: .................(以下省略)



☆  22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dandyboy (女朋友对俺很重要 @婧@),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7:12:02 星期三


不是一种级别怎么比?真拿蛙人比啊?没分贝。。。

基洛绝对不是花,是潜艇,哈哈,要说比喻你也较真的话,没啥好说

你还可以说谁都不是海底黑洞,反正又不吸收一切物质。。。没意思

【 在 andywang (阿虎)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是什么意思啊?不是一个级别就不能比拉?你他们还干吗将基洛说的那么花似的,
: 说它一般的好没人反对,干吗要说成“黑洞”,它还名不副实!
: 【 在 dandyboy (女朋友对俺很重要 @婧@) 的大作中提到: 】
: : 汗,有这么比的吗?不是一个级别。。。那其实蛙人声音小,哈哈
: : 说个简单的想法:做军工的谁都不傻,不可能说费了半天劲还不如别人,那卖给谁?



☆  23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andywang (阿虎),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7:12:15 星期三

海狼的技术应该已经很爽拉,其噪音水平已经很接近海底背景水平拉

所以说其才是真正的黑洞

【 在 fan (GP-02A) 的大作中提到: 】
: 把这技术用在“海狼”上就爽了。。。。。
: 【 在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的大作中提到: 】
: : 传说中俄罗斯研制成功的阿穆尔级潜艇的最低噪音只有30分贝,因为动力全都是AIP化?
: : 池动力,没有机械噪音。其实宋改和元级都可以做到,宋改和元级都用了数十吨的电池
: : ,柴电机发电给电池充电完成后就可以关闭柴电机用AIP动力,可以以持续18节的航速?
: : 几天几夜(一两百个小时),纯AIP动力航行的时候几乎没有噪音,噪音声值也就是30?
: : 贝左右,远远低于海洋背景噪音的90分贝,几乎无法探测。这个优势是很多人忽视的,
: : 才是核心战斗力的根本。



☆  24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7:16:27 星期三

没什么特别,类似的武器早就有了,这是水声对抗系统中的重要装备,也是现代潜艇必不
可少的装备,就是对方鱼雷袭击来的时候,自身潜艇也发射一个模拟潜艇噪音、尾流、形
体特征的东西将对方的鱼雷引开。这个东西叫什么名字我忘了,2002年有一期的《舰船知
识》上有详细介绍,美国研制出的这种咚咚估计也不过是那个的新式武器。唯一的不同是
那种传统的是模拟自身潜艇特征将鱼雷引开,而这个是硬性直接拦截鱼雷。不过我估计拦
截成功的概率很小,因为两个武器都是在水中,鱼雷在水中的机动能力远远不如在常规武
器在空气中那么灵活,想拦截鱼雷谈何容易?除非老美研制的这个武器本身就比现役的鱼
雷机动能力强很多,如果真是这样的话,老美理应可以研制出更先进的鱼雷,而事实上没
有相关报道,传统的鱼雷模式也没有质的改变。
让老美的这个系统拦截俄罗斯的“暴风雪”超空泡鱼雷或者中国仿制“暴风雪”超空泡鱼
雷的新型鱼雷试试,呵呵,根本不可能拦截成功,因为常规鱼雷的速度是35~60节,而“
暴风雪”超空泡鱼雷的速度是300多节的速度,约相当于540KM/小时,180米每秒,也就是
0.6马赫的速度了,根本不可能拦截。如果美国可以拦截,那么它至少要造出比“暴风雪”
更先进的超空泡武器。
PS:中国引进了俄罗斯的“暴风雪”超空泡鱼雷技术研发了更先进的国产鱼雷,装备在
093级新型核潜艇上,呵呵。
【 在 fan (GP-02A) 的大作中提到: 】
: 5654怎么看?
: 【 在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的大作中提到: 】
: : 因为海军武器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潜艇啊,所以对潜艇比较专注,呵呵。


☆  25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andywang (阿虎),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7:18:02 星期三

拿蛙人来比,你也真说的出来。有可比性吗?要比也要有个可比性吧。
我没说谁都不是,相反,真有那水平才要说出来,海狼我就承认。
你怎么越说越有种蛮不讲理的感觉啊?

【 在 dandyboy (女朋友对俺很重要 @婧@)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是一种级别怎么比?真拿蛙人比啊?没分贝。。。
: 基洛绝对不是花,是潜艇,哈哈,要说比喻你也较真的话,没啥好说
: 你还可以说谁都不是海底黑洞,反正又不吸收一切物质。。。没意思
: 【 在 andywang (阿虎) 的大作中提到: 】
: : 这是什么意思啊?不是一个级别就不能比拉?你他们还干吗将基洛说的那么花似的,
: : 说它一般的好没人反对,干吗要说成“黑洞”,它还名不副实!



☆  26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7:19:50 星期三

武器都是双刃剑,真到那个时候的时候,潜艇声纳探测几乎没用,假如两个敌对国的潜艇
噪音都是30分贝,双方的传统声纳探测技术都探测不到对方的潜艇,很可能要到互相潜艇
相撞或者进入目视距离内时才会发现对方潜艇。这是潜艇水声技术革命的直接后果。
【 在 andywang (阿虎) 的大作中提到: 】
: 哦,好夸张,真也太牛了吧?
: 我有个疑问就是真要达到那么低的噪音水平的话是好是坏啊?
: 【 在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的大作中提到: 】
: 传说中俄罗斯研制成功的阿穆尔级潜艇的最低噪音只有30分贝,因为动力全都是AIP化学?
: 池动力,没有机械噪音。其实宋改和元级都可以做到,宋改和元级都用了数十吨的电池组
: ,柴电机发电给电池充电完成后就可以关闭柴电机用AIP动力,可以以持续18节的航速航?
: 几天几夜(一两百个小时),纯AIP动力航行的时候几乎没有噪音,噪音声值也就是30分
: 贝左右,远远低于海洋背景噪音的90分贝,几乎无法探测。这个优势是很多人忽视的,这
: 才是核心战斗力的根本。
: 【 在 ry (为革命事业做好一切准备) 的大作中提到: 】
: .................(以下省略)


☆  27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andywang (阿虎),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7:21:00 星期三

恩,前半部分赞同,理论的东东没什么可怀疑的,呵呵

后面的保留意见,毕竟是猜测成分多,呵呵

【 在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可能,因为海狼是核潜艇,核潜艇的噪音主要来自于核反应堆、蒸汽机、发电机和潜艇
: 本身的流体噪音,核潜艇的噪音降低很难,海狼级的95分贝噪音估计也算是核潜艇的噪音
: 最低极限了。而常规潜艇则不同,可以直接用储存的电能或者氢氧燃料电池动力驱动,大
: 家都知道,发生化学反应时基本上没有噪音。这就是常规潜艇优于核潜艇的地方,但是AI
: 动力肯定不如核动力那么强劲和持久,所以常规潜艇不可能做很大,以前的常规潜艇受AI
: 动力技术的限制而只能用柴电动力,危险性很高,常常需要浮出水面或者伸出浮筒补充氧
: 气,但是AIP动力(不依赖空气动力系统)则可以提供较持久的水下航行;再后来AIP动力
: 潜艇受电池储能技术的影响,虽然能用AIP动力,但是不能用纯电能较持久的提供动力,?
: 宋改和元级潜艇则装备了60吨/120吨强劲的电池组,可以储存AIP动力系统发出的几乎所?
: 能量,充满电能后连AIP化学反应动力都可以关闭仅用电能驱动。
: .................(以下省略)



☆  28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7:22:24 星期三

宋级原型的确很cheap,比基洛级636差一个档次,但是我国引进了基洛级636后就积极
引进基洛级的技术来改造宋级,包括潜射导弹和潜空导弹都是从基洛级上来的,改进后
的宋级性能出色。
【 在 andywang (阿虎) 的大作中提到: 】
: 太cheap有时候也是需要造的,作为试验,铺垫,积累以及过渡之用有些是必需的
: 【 在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的大作中提到: 】
: : -_-......我就事论事咋,大陆又不傻,如果太cheap了肯定不会造很多拉。
: : .................(以下省略)


☆  29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andywang (阿虎),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7:22:44 星期三

要完成拦截,好象不一定非要超过其拦截对象的速度什么的吧?
拦截是对面而来,而不是追及吧。

【 在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什么特别,类似的武器早就有了,这是水声对抗系统中的重要装备,也是现代潜艇必不
: 可少的装备,就是对方鱼雷袭击来的时候,自身潜艇也发射一个模拟潜艇噪音、尾流、形
: 体特征的东西将对方的鱼雷引开。这个东西叫什么名字我忘了,2002年有一期的《舰船知
: 识》上有详细介绍,美国研制出的这种咚咚估计也不过是那个的新式武器。唯一的不同是
: 那种传统的是模拟自身潜艇特征将鱼雷引开,而这个是硬性直接拦截鱼雷。不过我估计拦
: 截成功的概率很小,因为两个武器都是在水中,鱼雷在水中的机动能力远远不如在常规武
: 器在空气中那么灵活,想拦截鱼雷谈何容易?除非老美研制的这个武器本身就比现役的鱼
: 雷机动能力强很多,如果真是这样的话,老美理应可以研制出更先进的鱼雷,而事实上没
: 有相关报道,传统的鱼雷模式也没有质的改变。
: 让老美的这个系统拦截俄罗斯的“暴风雪”超空泡鱼雷或者中国仿制“暴风雪”超空泡鱼
: .................(以下省略)



☆  30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andywang (阿虎),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7:24:14 星期三

注意你说的问题,降噪技术已经大副发展了,而声纳探测技术及设备却还是“传统”
层次,有的比吗?有的讨论吗?

【 在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的大作中提到: 】
武器都是双刃剑,真到那个时候的时候,潜艇声纳探测几乎没用,假如两个敌对国的潜艇
噪音都是30分贝,双方的传统声纳探测技术都探测不到对方的潜艇,很可能要到互相潜艇
相撞或者进入目视距离内时才会发现对方潜艇。这是潜艇水声技术革命的直接后果。
【 在 andywang (阿虎) 的大作中提到: 】
: 哦,好夸张,真也太牛了吧?
: 我有个疑问就是真要达到那么低的噪音水平的话是好是坏啊?
: 【 在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的大作中提到: 】
: 传说中俄罗斯研制成功的阿穆尔级潜艇的最低噪音只有30分贝,因为动力全都是AIP化学?
: 池动力,没有机械噪音。其实宋改和元级都可以做到,宋改和元级都用了数十吨的电池组
: ,柴电机发电给电池充电完成后就可以关闭柴电机用AIP动力,可以以持续18节的航速航?
: 几天几夜(一两百个小时),纯AIP动力航行的时候几乎没有噪音,噪音声值也就是30分
: 贝左右,远远低于海洋背景噪音的90分贝,几乎无法探测。这个优势是很多人忽视的,这
: 才是核心战斗力的根本。
: 【 在 ry (为革命事业做好一切准备) 的大作中提到: 】
: .................(以下省略)


☆  31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dandyboy (女朋友对俺很重要 @婧@),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7:24:20 星期三


你拿核潜艇去跟常规潜艇去比还很理直气壮?

这有可比性?还不如蛙人滑稽些,哈哈。。。

基洛的那个名字就是个比喻,你要不服,也找个常规的比

本来这名字也不是跟海狼比出来的,当时的条件当时就敢这么说,SO?

【 在 andywang (阿虎) 的大作中提到: 】
: 拿蛙人来比,你也真说的出来。有可比性吗?要比也要有个可比性吧。
: 我没说谁都不是,相反,真有那水平才要说出来,海狼我就承认。
: 你怎么越说越有种蛮不讲理的感觉啊?
: 【 在 dandyboy (女朋友对俺很重要 @婧@) 的大作中提到: 】
: : 不是一种级别怎么比?真拿蛙人比啊?没分贝。。。
: : 基洛绝对不是花,是潜艇,哈哈,要说比喻你也较真的话,没啥好说
: : 你还可以说谁都不是海底黑洞,反正又不吸收一切物质。。。没意思



☆  32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7:24:26 星期三

恩,这个同意。不过第三艘也就是最后一艘海狼级核潜艇34亿美金的造价也的确够
吓人的,用金子堆估计也差不多可以堆出来了。财大气粗的山姆叔叔也只能装备三
艘,其他国家就别想了,呵呵。
【 在 andywang (阿虎) 的大作中提到: 】
: 海狼的技术应该已经很爽拉,其噪音水平已经很接近海底背景水平拉
: 所以说其才是真正的黑洞
: 【 在 fan (GP-02A) 的大作中提到: 】
: : 把这技术用在“海狼”上就爽了。。。。。


☆  33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7:26:55 星期三

恩,从根本上来说,元级潜艇3000多吨也算是地球上常规潜艇的老大哥了,估计没有其他
常规潜艇吨位可以比得过元级,元级的试验性质比较浓,说不定以后还真装备小核反应堆
AIP动力也不一定,法国的红宝石级不就是3000吨级的核潜艇?我蛮喜欢这种小核潜艇,
兼具常规潜艇和大核潜艇的优势,武器装备也够用,呵呵。
【 在 andywang (阿虎) 的大作中提到: 】
: 恩,前半部分赞同,理论的东东没什么可怀疑的,呵呵
: 后面的保留意见,毕竟是猜测成分多,呵呵
: 【 在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的大作中提到: 】
: : 不可能,因为海狼是核潜艇,核潜艇的噪音主要来自于核反应堆、蒸汽机、发电机和潜
: : 本身的流体噪音,核潜艇的噪音降低很难,海狼级的95分贝噪音估计也算是核潜艇的噪
: : 最低极限了。而常规潜艇则不同,可以直接用储存的电能或者氢氧燃料电池动力驱动,
: : 家都知道,发生化学反应时基本上没有噪音。这就是常规潜艇优于核潜艇的地方,但是
: : 动力肯定不如核动力那么强劲和持久,所以常规潜艇不可能做很大,以前的常规潜艇受
: : 动力技术的限制而只能用柴电动力,危险性很高,常常需要浮出水面或者伸出浮筒补充
: : 气,但是AIP动力(不依赖空气动力系统)则可以提供较持久的水下航行;再后来AIP动
: .................(以下省略)


☆  34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andywang (阿虎),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7:28:08 星期三

所以说嘛,情况就很正常拉,我们的步骤就是,在积极研发本国体系的基础上,积极
引进国外优秀的先进的武器系统,并利用我们传统的“复制”优势加以改进,嫁接,
升级,最终形成自己的新近武器系统,很明显此系统已经超过了其母体以及外来体,
达到了一个提升的甚至是全新的层次。

【 在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的大作中提到: 】
: 宋级原型的确很cheap,比基洛级636差一个档次,但是我国引进了基洛级636后就积极
: 引进基洛级的技术来改造宋级,包括潜射导弹和潜空导弹都是从基洛级上来的,改进后
: 的宋级性能出色。
: 【 在 andywang (阿虎) 的大作中提到: 】
: : 太cheap有时候也是需要造的,作为试验,铺垫,积累以及过渡之用有些是必需的



☆  35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7:31:43 星期三

的确是不一定要超过那个速度,但是鱼雷自身都有机动能力,要拦截鱼雷肯定要在机动能
力上超过目前现役的鱼雷。美国佬有这个把握?
而拦截超空泡鱼雷就更别想了,用传统的鱼雷武器技术拦截超空泡比我们人类抓住高速射
过来的子弹还要难,几乎不可能,在水中拦截速度300多节(600千米/小时以上)速度的
超空泡鱼雷也真是太难为山姆大叔了。
【 在 andywang (阿虎) 的大作中提到: 】
: 要完成拦截,好象不一定非要超过其拦截对象的速度什么的吧?
: 拦截是对面而来,而不是追及吧。
: 【 在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的大作中提到: 】
: : 没什么特别,类似的武器早就有了,这是水声对抗系统中的重要装备,也是现代潜艇必
: : 可少的装备,就是对方鱼雷袭击来的时候,自身潜艇也发射一个模拟潜艇噪音、尾流、
: : 体特征的东西将对方的鱼雷引开。这个东西叫什么名字我忘了,2002年有一期的《舰船
: : 识》上有详细介绍,美国研制出的这种咚咚估计也不过是那个的新式武器。唯一的不同
: : 那种传统的是模拟自身潜艇特征将鱼雷引开,而这个是硬性直接拦截鱼雷。不过我估计
: : 截成功的概率很小,因为两个武器都是在水中,鱼雷在水中的机动能力远远不如在常规
: : 器在空气中那么灵活,想拦截鱼雷谈何容易?除非老美研制的这个武器本身就比现役的
: .................(以下省略)


☆  36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7:34:35 星期三

呵呵,得出的结论是:未来的声纳无法探测到低噪音的先进潜艇。看来潜艇的侦察技术也
要革命了,中国已经研制成功了蓝光潜艇侦察技术,用光设备侦察潜艇。具体的就
不得而知了,不过肯定不是常规的高能激光。
【 在 andywang (阿虎) 的大作中提到: 】
: 注意你说的问题,降噪技术已经大副发展了,而声纳探测技术及设备却还是“传统”
: 层次,有的比吗?有的讨论吗?
: 【 在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的大作中提到: 】
: 武器都是双刃剑,真到那个时候的时候,潜艇声纳探测几乎没用,假如两个敌对国的潜艇
: 噪音都是30分贝,双方的传统声纳探测技术都探测不到对方的潜艇,很可能要到互相潜艇
: 相撞或者进入目视距离内时才会发现对方潜艇。这是潜艇水声技术革命的直接后果。
: 【 在 andywang (阿虎) 的大作中提到: 】
: : 哦,好夸张,真也太牛了吧?
: : 我有个疑问就是真要达到那么低的噪音水平的话是好是坏啊?
: : 传说中俄罗斯研制成功的阿穆尔级潜艇的最低噪音只有30分贝,因为动力全都是AIP化?
: .................(以下省略)


☆  37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andywang (阿虎),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7:36:05 星期三

看了前面bls的文章了吧,要说我拿常规去和核潜艇比较,也许还不好比。
正如他所说,常规的改进潜力还很大,而核潜艇则不同,受反应堆制约等比较大。
还有,不要说当时情况如何,真要想当大洋黑洞,就将噪音降下来再说。
难道我们到现在还能拿我们封建社会的辉煌来称呼我们自己的国度吗?

【 在 dandyboy (女朋友对俺很重要 @婧@)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拿核潜艇去跟常规潜艇去比还很理直气壮?
: 这有可比性?还不如蛙人滑稽些,哈哈。。。
: 基洛的那个名字就是个比喻,你要不服,也找个常规的比
: 本来这名字也不是跟海狼比出来的,当时的条件当时就敢这么说,SO?
: 【 在 andywang (阿虎) 的大作中提到: 】
: : 拿蛙人来比,你也真说的出来。有可比性吗?要比也要有个可比性吧。
: : 我没说谁都不是,相反,真有那水平才要说出来,海狼我就承认。
: : 你怎么越说越有种蛮不讲理的感觉啊?



☆  38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andywang (阿虎),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7:38:31 星期三

呵呵,其实我倒觉得海狼的停建绝对不是造价高这一点来决定的,F-22够贵吧,
可为了保持空中优势美国老还不是一样要多造。海狼的停产的另一个很大原因应该就是
其作战目标的变化与疲软,其假想敌已经变的比较微弱了可以说。

【 在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的大作中提到: 】
: 恩,这个同意。不过第三艘也就是最后一艘海狼级核潜艇34亿美金的造价也的确够
: 吓人的,用金子堆估计也差不多可以堆出来了。财大气粗的山姆叔叔也只能装备三
: 艘,其他国家就别想了,呵呵。
: 【 在 andywang (阿虎) 的大作中提到: 】
: : 海狼的技术应该已经很爽拉,其噪音水平已经很接近海底背景水平拉
: : 所以说其才是真正的黑洞



☆  39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andywang (阿虎),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7:40:47 星期三

对了,是法国完全实现了潜艇的核化了吧?记得比较模糊了。。。

上次看的那个关于德国那个最新常规潜艇的报道也蛮不错的,关键是外型及表面
我比较欣赏,漂亮

【 在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的大作中提到: 】
: 恩,从根本上来说,元级潜艇3000多吨也算是地球上常规潜艇的老大哥了,估计没有其他
: 常规潜艇吨位可以比得过元级,元级的试验性质比较浓,说不定以后还真装备小核反应堆
: AIP动力也不一定,法国的红宝石级不就是3000吨级的核潜艇?我蛮喜欢这种小核潜艇,
: 兼具常规潜艇和大核潜艇的优势,武器装备也够用,呵呵。
: 【 在 andywang (阿虎) 的大作中提到: 】
: : 恩,前半部分赞同,理论的东东没什么可怀疑的,呵呵
: : 后面的保留意见,毕竟是猜测成分多,呵呵
: : .................(以下省略)



☆  40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andywang (阿虎),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7:41:47 星期三

呵呵,凡事都有可能....

【 在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的大作中提到: 】
: 的确是不一定要超过那个速度,但是鱼雷自身都有机动能力,要拦截鱼雷肯定要在机动能
: 力上超过目前现役的鱼雷。美国佬有这个把握?
: 而拦截超空泡鱼雷就更别想了,用传统的鱼雷武器技术拦截超空泡比我们人类抓住高速射
: 过来的子弹还要难,几乎不可能,在水中拦截速度300多节(600千米/小时以上)速度的
: 超空泡鱼雷也真是太难为山姆大叔了。
: 【 在 andywang (阿虎) 的大作中提到: 】
: : 要完成拦截,好象不一定非要超过其拦截对象的速度什么的吧?
: : 拦截是对面而来,而不是追及吧。
: : .................(以下省略)



☆  41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andywang (阿虎),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7:43:13 星期三

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此消彼长,共同进步嘛,那是一定的

【 在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的大作中提到: 】
: 呵呵,得出的结论是:未来的声纳无法探测到低噪音的先进潜艇。看来潜艇的侦察技术也
: 要革命了,中国已经研制成功了蓝光潜艇侦察技术,用光设备侦察潜艇。具体的就
: 不得而知了,不过肯定不是常规的高能激光。
: 【 在 andywang (阿虎) 的大作中提到: 】
: : 注意你说的问题,降噪技术已经大副发展了,而声纳探测技术及设备却还是“传统”
: : 层次,有的比吗?有的讨论吗?
: : 武器都是双刃剑,真到那个时候的时候,潜艇声纳探测几乎没用,假如两个敌对国的潜
: : 噪音都是30分贝,双方的传统声纳探测技术都探测不到对方的潜艇,很可能要到互相潜
: : 相撞或者进入目视距离内时才会发现对方潜艇。这是潜艇水声技术革命的直接后果。
: : .................(以下省略)



☆  42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7:43:40 星期三

错,绝大部分的原因是因为造价太高,F22原计划造300多架,但是现在山姆大叔确定了只
造175架,唯一的原因还是造价太高。如果海狼的造价不是那么高,山姆大叔肯定多造,而
用海狼级的技术造廉价得多的弗吉尼亚级实在是山姆不得已的选择。
【 在 andywang (阿虎) 的大作中提到: 】
: 呵呵,其实我倒觉得海狼的停建绝对不是造价高这一点来决定的,F-22够贵吧,
: 可为了保持空中优势美国老还不是一样要多造。海狼的停产的另一个很大原因应该就是
: 其作战目标的变化与疲软,其假想敌已经变的比较微弱了可以说。
: 【 在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的大作中提到: 】
: : 恩,这个同意。不过第三艘也就是最后一艘海狼级核潜艇34亿美金的造价也的确够
: : 吓人的,用金子堆估计也差不多可以堆出来了。财大气粗的山姆叔叔也只能装备三
: : 艘,其他国家就别想了,呵呵。


☆  43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7:45:12 星期三

不是,是美国。美国没有常规潜艇
法国还有,你说的那个德国最新型常规潜艇是212A级,也有人称为214级。元级潜艇现在
公布的用的柴电机就是和那个212A一样,是从德国引进的。
【 在 andywang (阿虎)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了,是法国完全实现了潜艇的核化了吧?记得比较模糊了。。。
: 上次看的那个关于德国那个最新常规潜艇的报道也蛮不错的,关键是外型及表面
: 我比较欣赏,漂亮
: 【 在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的大作中提到: 】
: : 恩,从根本上来说,元级潜艇3000多吨也算是地球上常规潜艇的老大哥了,估计没有其
: : 常规潜艇吨位可以比得过元级,元级的试验性质比较浓,说不定以后还真装备小核反应
: : AIP动力也不一定,法国的红宝石级不就是3000吨级的核潜艇?我蛮喜欢这种小核潜艇?
: : 兼具常规潜艇和大核潜艇的优势,武器装备也够用,呵呵。


☆  44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dandyboy (女朋友对俺很重要 @婧@),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7:45:34 星期三


汗,知道有不同就好,懒得多说,核潜艇有多大空间去处理……?

孩子,我真服了你,现在不是谁想当什么的问题。是人家在出来面市的时候

就是被冠以这个名字,没人跟你抢黑洞。。。

再说一句,当时它是跟德国的209级和荷兰“旗鱼”级常规潜艇相比

【 在 andywang (阿虎) 的大作
中提到: 】: 看了前面bls的文章了吧,要说我拿常规去和核潜艇比较,也许还不好比。
: 正如他所说,常规的改进潜力还很大,而核潜艇则不同,受反应堆制约等比较大。
: 还有,不要说当时情况如何,真要想当大洋黑洞,就将噪音降下来再说。
: 难道我们到现在还能拿我们封建社会的辉煌来称呼我们自己的国度吗?
: 【 在 dandyboy (女朋友对俺很重要 @婧@)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你拿核潜艇去跟常规潜艇去比还很理直气壮?
: : 这有可比性?还不如蛙人滑稽些,哈哈。。。
: : 基洛的那个名字就是个比喻,你要不服,也找个常规的比
: : 本来这名字也不是跟海狼比出来的,当时的条件当时就敢这么说,SO?



☆  45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andywang (阿虎),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7:48:19 星期三

老人家懂的不少啊,可惜早些教我的话还用的上,可惜了我都知道拉,唉

【 在 dandyboy (女朋友对俺很重要 @婧@) 的大作中提到: 】
: 汗,知道有不同就好,懒得多说,核潜艇有多大空间去处理……?
: 孩子,我真服了你,现在不是谁想当什么的问题。是人家在出来面市的时候
: 就是被冠以这个名字,没人跟你抢黑洞。。。
: 再说一句,当时它是跟德国的209级和荷兰“旗鱼”级常规潜艇相比
: 【 在 andywang (阿虎) 的大作
: 中提到: 】: 看了前面bls的文章了吧,要说我拿常规去和核潜艇比较,也许还不好比。
: : 正如他所说,常规的改进潜力还很大,而核潜艇则不同,受反应堆制约等比较大。
: : 还有,不要说当时情况如何,真要想当大洋黑洞,就将噪音降下来再说。
: : 难道我们到现在还能拿我们封建社会的辉煌来称呼我们自己的国度吗?



☆  46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andywang (阿虎),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7:52:07 星期三

对啊,我没说是绝对原因,是指其一大原因。
假设苏联没分体,其潜艇继续发展,美国人的潜在危险依然存在,那么其还会吝啬
这些钱吗?正因为其巨大的压力已经解除了,他们也就懒得再浪费那么多美金去造
那些黑洞了啊,也就顺势将其已成熟技术运用到廉价的弗级艇上了。

【 在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的大作中提到: 】
: 错,绝大部分的原因是因为造价太高,F22原计划造300多架,但是现在山姆大叔确定了只
: 造175架,唯一的原因还是造价太高。如果海狼的造价不是那么高,山姆大叔肯定多造,?
: 用海狼级的技术造廉价得多的弗吉尼亚级实在是山姆不得已的选择。
: 【 在 andywang (阿虎) 的大作中提到: 】
: : 呵呵,其实我倒觉得海狼的停建绝对不是造价高这一点来决定的,F-22够贵吧,
: : 可为了保持空中优势美国老还不是一样要多造。海狼的停产的另一个很大原因应该就是
: : 其作战目标的变化与疲软,其假想敌已经变的比较微弱了可以说。



☆  47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dandyboy (女朋友对俺很重要 @婧@),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7:52:54 星期三


哈哈。。。搞笑。。。

【 在 andywang (阿虎) 的大作中提到: 】
: 老人家懂的不少啊,可惜早些教我的话还用的上,可惜了我都知道拉,唉
: 【 在 dandyboy (女朋友对俺很重要 @婧@) 的大作中提到: 】
: : 汗,知道有不同就好,懒得多说,核潜艇有多大空间去处理……?
: : 孩子,我真服了你,现在不是谁想当什么的问题。是人家在出来面市的时候
: : 就是被冠以这个名字,没人跟你抢黑洞。。。
: : 再说一句,当时它是跟德国的209级和荷兰“旗鱼”级常规潜艇相比
: : 【 在 andywang (阿虎) 的大作
: : 中提到: 】: 看了前面bls的文章了吧,要说我拿常规去和核潜艇比较,也许还不好比?



☆  48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andywang (阿虎),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7:56:53 星期三

哦,这样啊。收到!我要回去查查我的资料库,呵呵

【 在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是,是美国。美国没有常规潜艇
: 法国还有,你说的那个德国最新型常规潜艇是212A级,也有人称为214级。元级潜艇现在
: 公布的用的柴电机就是和那个212A一样,是从德国引进的。
: 【 在 andywang (阿虎) 的大作中提到: 】
: : 对了,是法国完全实现了潜艇的核化了吧?记得比较模糊了。。。
: : 上次看的那个关于德国那个最新常规潜艇的报道也蛮不错的,关键是外型及表面
: : 我比较欣赏,漂亮



☆  49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2日18:05:07 星期三

不用查了,我就是简易的资料库。
美国早在70年代就不再发展常规潜艇了,当时用常规潜艇和核潜艇模拟作战,结果发现核
潜艇的性能价格比比常规潜艇高得多,而美国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在当时又不需要遂行黄
水作战,所以停止了发展常规潜艇。
台湾计划新建8艘常规潜艇的计划久拖不决的唯一原因,也是因为美国早已不再生产常规
潜艇,也没有生产线的缘故。如果美国要为台湾重新设计一型常规潜艇和新建生产线一个
时间太长,另一个造价太高,从而导致台湾的潜艇计划到现在还没有个着落。
【 在 andywang (阿虎) 的大作中提到: 】
: 哦,这样啊。收到!我要回去查查我的资料库,呵呵
: 【 在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的大作中提到: 】
: : 不是,是美国。美国没有常规潜艇
: : 法国还有,你说的那个德国最新型常规潜艇是212A级,也有人称为214级。元级潜艇现?
: : 公布的用的柴电机就是和那个212A一样,是从德国引进的。


☆  50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sweetman (*baby*angel),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5日17:06:26 星期六

不会没有关系吧,这个就涉及到反击速度撒~~~~

攻击速度快了,相对的反击时间就少了。要是反应慢了,那就嘿嘿~~~~

【 在 andywang (阿虎) 的大作中提到: 】
: 要完成拦截,好象不一定非要超过其拦截对象的速度什么的吧?
: 拦截是对面而来,而不是追及吧。
: 【 在 bluestarlove (双子巨蟹座) 的大作中提到: 】
: : 没什么特别,类似的武器早就有了,这是水声对抗系统中的重要装备,也是现代潜艇必
: : 可少的装备,就是对方鱼雷袭击来的时候,自身潜艇也发射一个模拟潜艇噪音、尾流、
: : 体特征的东西将对方的鱼雷引开。这个东西叫什么名字我忘了,2002年有一期的《舰船
: : 识》上有详细介绍,美国研制出的这种咚咚估计也不过是那个的新式武器。唯一的不同
: : 那种传统的是模拟自身潜艇特征将鱼雷引开,而这个是硬性直接拦截鱼雷。不过我估计
: : 截成功的概率很小,因为两个武器都是在水中,鱼雷在水中的机动能力远远不如在常规
: : 器在空气中那么灵活,想拦截鱼雷谈何容易?除非老美研制的这个武器本身就比现役的
: .................(以下省略)



☆  51  ──────────── 我是分割线 ─────────────────☆
发信人: andywang (阿虎),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海军再次引进新大洋黑洞--俄制636改进型攻击?
时  间: 2005年03月07日09:12:02 星期一

当然会有关系拉,我也只是说没有必要关系啊

【 在 sweetman (*baby*angel)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会没有关系吧,这个就涉及到反击速度撒~~~~
: 攻击速度快了,相对的反击时间就少了。要是反应慢了,那就嘿嘿~~~~
: 【 在 andywang (阿虎) 的大作中提到: 】
: : 要完成拦截,好象不一定非要超过其拦截对象的速度什么的吧?
: : 拦截是对面而来,而不是追及吧。
: : .................(以下省略)


[回到开始] [上一篇][下一篇]

荔园在线首页 友情链接:深圳大学 深大招生 荔园晨风BBS S-Term软件 网络书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