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园在线

荔园之美,在春之萌芽,在夏之绽放,在秋之收获,在冬之沉淀

[回到开始] [上一篇][下一篇]


发信人: praefect (辉), 信区: Jobs
标  题: [合集]不说不快
发信站: 荔园晨风BBS站 (Fri Sep 26 09:45:27 2003), 站内信件

ershao (ershao) 于Thu Sep 25 19:28:28 2003提到:

经常见到有人说什么工资太底了,不要去做。什么是对大学生的一钟侮辱。有意义吗?
该做的还是要去做。大学生又怎么了?北大毕业的不照样有卖肉的吗?你知道吗?
那在你看来一点点的钱也许就是有些人一个月的工资。自己不想去做就不要对别
人的做法说三道四,并不是没个人都像你那么有钱,那么有选择性,可以挑报酬
高的来做。也许你们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请注意你们的用词和语气。你们知不知道
这样也是对别人自尊的一种伤害?
  如果我家里穷,如果我没钱用,我会正大光明的说:我想做这份兼职。我不觉得
丢人,因为这就是生活。
  也许这篇文章很快就会被版住删掉,但是不吐不快。


ange (傻安) 于Thu Sep 25 19:29:38 2003提到:

有见地...



ershao (ershao) 于Thu Sep 25 19:31:46 2003提到:

我想说这些话很久了。可能会得罪某些人,但我说的是实话。


szzsj (穷啊~~~) 于Thu Sep 25 19:34:29 2003提到:

其实话不是这样说的,靠自己的本事去挣钱永远都是光明正大,都是对的,但是如果我们
可以利用我们的努力去争取挣更多的钱,为什么我们要不呢?有时候,那些招聘单位就
是利用了我们的弱点,拼命压低我们的价格,所以才了很多人的那种说法,我们只是
想我们深大的学生团结起来,共同对付那些总想把我们当超廉价劳动力的招聘单位!
一点看法,不对见谅!



ershao (ershao) 于Thu Sep 25 19:37:48 2003提到:

同意,但是不现实。让全部的人都不去做低与多少钱的工作是不太可能的


truesky (我要兼职!!!) 于Thu Sep 25 19:38:34 2003提到:

支持!!!

发文章的那位同学,不要太偏激!!



truesky (我要兼职!!!) 于Thu Sep 25 19:39:03 2003提到:

自己权衡吧~~



ershao (ershao) 于Thu Sep 25 19:39:58 2003提到:

所以还是大家做自己的事,不要乱说话的好


szzsj (穷啊~~~) 于Thu Sep 25 19:40:24 2003提到:

也是尽量!特别是一些故意这样做的单位,像有些本身情况就不好的,还是可以让步的
嘛!



man (Man proposes and still Man disposes) 于Thu Sep 25 19:40:46 2003提到:

按照你这种说法,农民永远就只能"值个农民"了.
别人要求价格高点并不是无理取闹,只是希望劳动力值点钱而已.而且很多人要求价钱
高点并不是希望他自己做,而是为这点价钱不值。
是不是因为穷,就可以什么样的工作都做呢?

是不是因为是个叫化子,也不管嗟来之食了?
因为是叫化子,所以嗟来之食也一样取食?不管失去了的尊严却美其名曰:“留得青山
在”?



szzsj (穷啊~~~) 于Thu Sep 25 19:41:35 2003提到:

呵呵,大家都是一个学校的,自己想到了就算是给别人提醒一下吧,没别的意思!不想有
些别有用心的人看不起我们!



ershao (ershao) 于Thu Sep 25 19:44:03 2003提到:

你现在说尊严???难道像有些人那样发文章说:哇,好多廉价劳工啊!!
那样就是给同学的尊严吗??


COOLJ (|我曾经拥有过一个神盘|) 于Thu Sep 25 19:44:07 2003提到:

权衡自己的身价做你觉得合适的工作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原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身价

不要好高骛远,也不要妄自菲薄



ershao (ershao) 于Thu Sep 25 19:46:04 2003提到:

对于善意的提醒我想说声谢谢,但是对于有些拿同学开玩笑的人
我想说:滚!!!!!!


truesky (我要兼职!!!) 于Thu Sep 25 19:47:17 2003提到:

大家都是不吐不快阿,其实百家争鸣有益于博采众长
只要大家都不要出言不逊就好了



szzsj (穷啊~~~) 于Thu Sep 25 19:47:54 2003提到:

恩,讨论讨论,以和为贵!



gudu (qiqi) 于Thu Sep 25 19:48:02 2003提到:

说得好!!!

有的薪水的确很低,那你不作就算了,可是不要对参加的人做任何评论,

我觉得任何人都没有这个权利!!!

每分工的薪水不一样,大家见仁见智,不过我们的确应该抵制下那些故意压低薪水的

公司的不良行为,可是,好像这更多的要依赖于学生与公司间的中间人为我们争取吧



ershao (ershao) 于Thu Sep 25 19:49:53 2003提到:

我也很想好好的说,但是…………但是有些人。哎!!!~~
不说了,再说要被封了。


truesky (我要兼职!!!) 于Thu Sep 25 19:50:27 2003提到:

呵呵,我也很穷的说,没看到我的昵称吗?

大家伙和字当头哦。



xjeffy (爱过流星) 于Thu Sep 25 19:51:15 2003提到:

不过你在低工资的同时
也无形中压低了价格
影响了别人....
这是每个人都必须考虑的问题
我的观点:
大家可以做自己想做的工作,但前提是不损害别人的利益


szzsj (穷啊~~~) 于Thu Sep 25 19:51:36 2003提到:

呵呵,彼此彼此~~~



truesky (我要兼职!!!) 于Thu Sep 25 19:51:45 2003提到:

别人没礼貌,不等于你一定要以牙还牙,你应该摆正自己的位置。

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感觉很爽的哦



ershao (ershao) 于Thu Sep 25 19:52:45 2003提到:

哈哈~~~~~~~~有见地!!


truesky (我要兼职!!!) 于Thu Sep 25 19:54:33 2003提到:

呵呵,承让了

说出来好受多了吧,兄台?

记住大家善意的提醒!!



man (Man proposes and still Man disposes) 于Thu Sep 25 19:55:16 2003提到:

你觉得那样说话的出发点是为了“侮辱了同学的尊严”吗? 难道你感受不到是为同学拿这
价钱不值?
当然如果你认为嗟来之食也可食,那也没有人会出来反对的,毕竟每个人有每个人活着
的方式与价值。
只是如果大家都能坚持一点点,哪怕是一点点,大家都可以拿高点价钱也不必把本来七八
十每小时的家教价格搞到如此之烂了。
没有人会阻碍任何吃嗟来之食的人,但是吃嗟来之食的人会损害了多数后来者的利益。



ershao (ershao) 于Thu Sep 25 19:56:11 2003提到:

完全了解了。不过下次让我见到有人还在说什么廉价劳工之类的话,我还是要
站出来说话的。
谢谢大家!!~~


xjeffy (爱过流星) 于Thu Sep 25 19:56:57 2003提到:

感觉你们俩都无法理解对方
因为所处的条件不同
但是每个人若都能站在对方的立场上想一下
就不会有那么多的矛盾


man (Man proposes and still Man disposes) 于Thu Sep 25 19:59:11 2003提到:

关键是,有人自以为,我才是东西,因为我拿了那样的价钱-最终会损害大多数人的利益
的价钱-就而且就很自豪说出来。


ershao (ershao) 于Thu Sep 25 20:01:02 2003提到:

也许大家的理解不同,可能有人说你是廉价劳工的时候你不觉得是侮辱你,但是
我就是这样认为的。我的同房现在一个人做三份兼职,你去跟他说:请你为
了大家的利益不要做这么cheap的兼职了,他一定会对你说:我要吃饭!
你觉得低报酬就是嗟来的,我不认为。扫马路的一个月500多快,我也不觉得他
是嗟来的!!~~~~


man (Man proposes and still Man disposes) 于Thu Sep 25 20:02:24 2003提到:

当然,如果大学生找了份扫马路的工作,我也会认为他值的。因为他认为他就值扫马路啊



xjeffy (爱过流星) 于Thu Sep 25 20:03:03 2003提到:

其实也不是这样的
你想想
很多人找不到事做的,又特别需要钱,又没人愿意帮助找工?
那怎么办?^_^这只是一个例子而已
的确存在这样的问题,于是矛盾产生了,激化了
结果呢?俩败俱伤。


ershao (ershao) 于Thu Sep 25 20:05:34 2003提到:

认为?不是认为值就值的。我认为我值一个月100000,现在可能吗?
不要说什么大家的利益了。我看现在做廉价兼职的大把,他们才是大家
请你考虑他们的利益!!~~


lmchao (潮水) 于Thu Sep 25 20:06:29 2003提到:

 其实也是难怪的,最主要就是因为某些人找不到工作,他们手头上又有的是钱,从来没
 有想过没钱用,再加上素质修养又不怎么样哦,你又何必和这些人斤斤计较呢?最起码
 这样的人在我们深大还是少数!


gudu (qiqi) 于Thu Sep 25 20:06:45 2003提到:

低工资???相信去做的人都只到那是低工资啦,不是因为一定的原因,也不会

心甘情愿被剥削啦!既然做了,他连自己的利益都没能保护,哪还能考虑倒别人哦?



ershao (ershao) 于Thu Sep 25 20:07:41 2003提到:

RRRRRRRRRRR~~~~~~~~~~~~


xjeffy (爱过流星) 于Thu Sep 25 20:08:13 2003提到:

我觉得这是个人问题
我自己可以做到就够了


Sillybird (大四了~~~) 于Thu Sep 25 20:13:29 2003提到:

你的经济学怎么学拉?虽然你做的是自己的但是做的同时
也压低了竞争者的价格最终的得益者只是雇佣者。我也觉
得是有些人是故意压低我们深大的价格所以我们要抵制
那些人。至于所说的生活困难的那些为了生活所逼而去做
那要看个人的情况咯,要分清善意的和是恶意的。毕竟
大家都是在一个竞争阶层



wolfs (左手) 于Thu Sep 25 20:16:56 2003提到:

我想说
在深圳,在深大
实际上还是有很多家庭极度困难得同学在
不知有多少旁人能体会那种囊中羞涩到交不起学费吃不起饭堂二两白饭一份青菜的绝望?
到那时候别说是大家都认为低廉的30/h了
我想即使是仅仅10/元也得去
所以
希望靠求职者自觉抵制低价那是无意义的
他们身不由己
能起最大作用的应该是斑竹
把最低价格定高一点吧!!!

ershao (ershao) 于Thu Sep 25 20:17:57 2003提到:

公道话,我R~~~~~~~~~


jiackie (激情!激情!!!) 于Thu Sep 25 21:03:57 2003提到:

如果我是斑竹就删了,为了成全你最后一句话



jesslovejane (心海孤舟) 于Thu Sep 25 21:11:03 2003提到:

所以说。。存在着两个极端的人。。

他们的说法我觉得不对,

他们可许可以用一些别的措甜辞表达他们意愿。

但同样。。。

你说的话我亦觉得偏激。。



jesslovejane (心海孤舟) 于Thu Sep 25 21:20:44 2003提到:

嗯。。我赞同。。

最终还是斑竹控制一下来得好。。

斑竹要站在身为斑竹的高度来看这一个问题。。

而不是站在两大阵营中的任一阵营来看问题。。



Kenneth (潇洒王子) 于Thu Sep 25 21:51:25 2003提到:

20rmb/h的家教我相信同学们在job版也应该看过不少,经常找家教的同学在和对方家长

谈价钱的时候我相信也经常给家长辟了这一句:“我以前找你们学校的一位同学做的都

是xx块钱每个小时咧!”这种现象大家都很清楚现在才有的,或者过去的绝对没有现在

这么多,我想这种现象反映的并不是一种什么耻辱,而是一种市场的规律,为什么我们

的国产彩电市场会一直那么低迷呢?因为他们一家降价了就大家一起来大放血,血拼到

最后谁又得到了好的结局呢?为什么韩国在经济大萧条的时候他们能一起抵御外国货呢?

因为他们很清楚虽然日本货是很好用,但如果今天用了明天他们要过什么样的生活,在

这里我绝对没有诋毁任何一位同学声誉和尊严的意思;我也相信同学去做20rmb/h的家教

是对的,但我希望同学们能一起来维护我们深大part-time job这个市场,让同学们都

拿到他们应得的酬劳!


[回到开始] [上一篇][下一篇]

荔园在线首页 友情链接:深圳大学 深大招生 荔园晨风BBS S-Term软件 网络书店